俄軍重要補給路線「克里米亞大橋」驚天爆!烏克蘭:非法東西必須摧毀
連接俄羅斯與克里米亞的「克里米亞大橋」今(8)日發生大爆炸。(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今(8)日早上6點多,連接俄羅斯與克里米亞的「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發生大爆炸,從曝光畫面能看到整個橋面陷入火海,多節車廂猛烈燃燒,最後部分橋體也因為火勢太大而坍塌,該橋對俄軍來說,是克里米亞和烏克蘭南部之間的重要補給路線,如今交通中斷,勢必是一大打擊。對此烏克蘭總統府顧問喊話,「所有非法東西都必須摧毀」,似乎意指這起爆炸是烏克蘭所為。

更多新聞: 要嗨才會贏!烏軍收復東部重鎮前「戰鬥哥上身」螢光狂舞10秒片瘋傳

根據俄國官媒《塔斯社》報導,一名克里米亞官員稱事故發生是因為橋上的「運油列車」起火。克里米亞地區領導人顧問克利奇科夫(Oleg Kriuchkov)則表示,目前還在調查詳細原因,雖然大橋出現熊熊大火,但是運輸拱門沒有損壞。現場目擊者透露,當時爆炸聲響連數公里外都聽得到,與運輸軌道平行的大橋部分路段,後來也因為火勢而坍塌沉入水中。

克里米亞大橋驚天爆引發譁然,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事後在推特發文,指「這一切都只是開始,所有非法的東西都必須被摧毀,所有被偷走的東西都必須還給烏克蘭,所有被俄羅斯佔領的東西都得被驅逐出境」,疑似暗示爆炸是烏克蘭幹的。

據了解,克里米亞大橋是一條經過建成、毀損、重建、又被摧毀的橋梁,目前的結構是俄國2014年侵占克里米亞後,依總統蒲亭所希望的功能所建,在2018年及2019年分別完成「平面道路」與「鐵路運輸」部分,當時蒲亭除了兩次通車儀式都有出席外,甚至還親自駕駛卡車通過此橋,不過歐盟其實認定克里米亞大橋是違章建設,還將參與其中的企業列為黑名單。

更多新聞: 烏克蘭姐夫參軍遭炸斷雙腿!他喊話:全家都將會是姐夫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