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換變頻家電「電費暴增至2萬1136元」!他見帳單傻眼釣一票苦主
有網友曬出電費帳單,表示家中一樓用電度數突然暴增,卻又找不到原因,相當困擾。(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抱怨,表示自家是2層樓透天厝,且家電都已經換成變頻,沒想到日前收到7月中旬至9月中旬的帳單,發現一樓電費暴增至2萬1136元,且比去年同期用電度數還要多2539度,讓他相當傻眼。貼文曝光後,意外釣出一票苦主喊+1。

更多新聞: 火鍋店用餐一半抓偷吃!他裝飲料回頭見「1幕」傻眼 網笑:我也遇過

一名男網友8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自家是2層樓透天厝,電費計算方式非營業用電,家電用品也都是變頻,沒想到日前收到7月14至9月14日的帳單,發現一樓的電費居然高達2萬1136元,用電度數為3893度,與去年同期的1354度相差近3倍,唯獨二樓的電費和平常差不多,大約1千多元。

全換變頻家電「電費暴增2萬1136元」!他看帳單傻眼釣出一票苦主
原PO貼出這一期的帳單,發現用電度數比去年同期還要多2539度,通報台電卻找不到原因。(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表示,從上一期的用電度數3245度就覺得有問題,這次發現電費異常暴增後,請水電師傅檢查所有家電,卻測出「一個月總度數僅2千初」,傻眼表示「不懂其他1千多怎麼來的」。他也提到,確定家中電器沒問題後,有通報台電狀況異常,但對方檢查後卻表示「沒問題」,讓他相當無奈「那問題到底在哪裡?」。

貼文曝光後,立刻有不少苦主湧入留言區,表示「我的度數跟去年同期也是翻倍,但是電器跟使用習慣完全沒改」、「我家也是莫名其妙暴增」、「我家這兩期用電量也比去年暴增幾百度」。另外,也有網友懷疑原PO家中的電線出現瑕疵,表示「是不是最近有找水電工來施工?可能螺絲穿破電線」、「曾有過電線破皮,導致電費增加」、「可能螺絲穿破電線,要ㄧ個人看折電表,一個人沏開關,才能查到」、「錶後歸用戶,錶前歸台電,總電源一樣一樣查,看哪裡漏電吧~」。

更多新聞: 日月潭電撈「潭中惡霸」達7000隻!水下聲納探到沉船、2公尺大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