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看帳單!台電列「吃電小怪獸圖鑑」曝2舉動可有效省電
台電特別整理出「吃電小怪獸圖鑑」,讓民眾們能夠揪出家中的吃電怪獸,以免荷包大縮水。(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炎炎夏日許多人一到家就趕緊開冷氣,甚至一開就開整天,最近電費繳費單陸續寄出,民眾見到帳單金額飆高,內心恐怕都在淌血,且時不時就會有許多網友發文抱怨,說「明明沒用到電器,但電費卻高得嚇人」。對此,台電特別整理出「吃電小怪獸圖鑑」,讓民眾們能夠揪出家中的吃電怪獸,以免荷包大縮水,同時也提醒「2舉動」相當重要,不僅能省錢還能兼顧安全。

更多新聞: 網友收帳單見「電費暴漲」滿頭問號!台電列「4關鍵」揭背後真相


再也不怕看帳單!台電列「吃電小怪獸圖鑑」曝2舉動可有效省電
台電特別整理出「吃電小怪獸圖鑑」,讓民眾們能夠揪出家中的吃電怪獸,以免荷包大縮水。(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電在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不論住在哪個城市,總是會怕浪費電,因此特別整理了「默默吃電小怪獸圖鑑」,讓民眾們找找家中是誰在神不知鬼不覺地耗電,第1種「穩定進攻型」,包含電鍋、電熱水瓶、儲熱式電熱水器,台電指出,這種電器若進行長時間保溫,就會一直吃電,民眾可加裝定時器,避免長時間保溫,並購買能源效率1級的家電。

第2種則為「低調隱藏型」,包含電視機上盒、音響、噴墨印表機,台電表示,像這種類型的家電,待機電力常讓人無法察覺,是「惦惦吃三碗公」的吃電小怪獸,民眾們可以改用有獨立式開關的插座,無需使用時可以切掉獨立開關,減少不必要的耗電。

最後,台電表示,雖然不同類型吃電怪獸,可以運用不同的對戰方式,但是有個「必殺絕招」,就是該電器長時間不使用時要「確實關閉電器主電源」、「拔除插頭」,提醒民眾們一定要記得,這樣簡單的小動作就可以省電省錢,又能兼顧安全性。


更多新聞: 她租屋遭討「營業用電費」秒傻眼!房東見被抓包改收「這費用」網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