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市場 台南新化市場吸客上萬人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被封為全台最美果菜市場的台南新化果菜市場,耗費將近4年的遷建計畫,9月中開始試營運,先讓攤商與美食街店家進駐開業,這次從空間規劃到建築外觀,有別於傳統市場,這是國慶連假,吸引不少遊客一邊買青菜水果,一邊欣賞遼闊綠地和優美風景。

更多新聞: 熊熊南下泡湯都沒穿「9分鐘影片流出」!友爽邀功:你們要感謝我

明亮的空間,乾淨地面加上每一區上面的編號,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哪一間大賣場,其實這是台南新化果菜市場,花費將近4年的遷建計畫,如今煥然一新,國慶連假湧入大量人潮。原本的傳統果菜市場搖身一變,結合在地風景,最吸睛的就是波浪形的綠化屋頂觀景台,除了有建築散熱效果,更兼具美觀,不少民眾走上屋頂階梯,可一覽遼闊的綠色草地。

新化果菜市場是南台灣極具指標是的市場集散地,已經設置超過半世紀,如今大改造之後,跟周邊景點連成觀光軸,預計陸續引進現代化拍賣設備及建置冷藏區,想打造全方位服務的批發市場,藉由吸引人潮提高買氣。



更多新聞: 台南低碳永續旅遊「近500家」餐廳旅館響應!消費百元就抽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