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重鎮蛻變觀光大城 直擊美國巴爾的摩轉型成功

民視新聞/易俐廷、楊柏玨 美國馬里蘭州報導

美國巴爾的摩,在二戰時期以製作軍艦聞名,不過隨著戰爭結束,鋼鐵業逐漸衰落,因此在1958年公投通過,由城市改造小組,將巴爾的摩由工業重鎮轉型成觀光城市,如今蛻變成功,不只雪梨、大阪,就連高雄也曾經到當地臨摹。

更多新聞: 開出11萬高薪徵藥師 網友留言好羨慕

巴爾的摩最具指標性的景點,就是我身後的華盛頓紀念碑,在1815年動工,也是美國第一個興建的紀念碑。

用白色大理石打造,54呎長的墓碑,最頂端是美國前總統華盛頓的雕像,絕美巴洛克式建築,佇立在旁,另外還有喬治皮巴迪圖書館,有美國最美圖書館稱號,是觀光客必朝聖的景點之一。

工業重鎮蛻變觀光大城 直擊美國巴爾的摩轉型成功

同樣充斥觀光客的巴爾的摩內港旁,停靠的鱈魚號潛艇,曾在二戰期間,擊沉3艘日本軍艦,裡頭除了有6支魚雷發射管,狹小的空間,最多曾有超過80名船員,住在裡面。

可以看到在狹小的的空間裡,擠滿30張床位,床墊下面還會放置潛艇士兵的日常用品,隔壁的就是船員平常用餐的空間,一張桌子最多坐6個人,可以看到船員當年都得肩併著肩用餐。

無論是二戰時期的潛水艇,還是歷史更悠久,曾經參與取締黑奴走私交易的戰艦,如今都成為巴爾的摩船艦博物館的重點展品。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台灣學生會前副會長羅紹元:「巴爾的摩的轉型原本是二戰的時候吧,是一個重工業城市,但是二戰後,鋼鐵業沒落,為了讓這座城市重生,就是讓他變成觀光城市。」

巴爾的摩民眾說,「我住在這邊數十年了,這裡真的轉型很多,變成觀光客聖地覺得很好。」

工業重鎮蛻變觀光大城 直擊美國巴爾的摩轉型成功

工業重鎮轉型成綠色觀光勝地,吸引雪梨、大阪、鹿特丹,甚至是高雄,都到當地學習,巴爾的摩的蛻變,世界有目共睹。

更多新聞: 少看一行字「停車費一天飆1640元」!她自嘲「眼睛不好」網戰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