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看一行字「停車費一天飆1640元」!她自嘲「眼睛不好」網戰翻
停車前最好看清楚收費規定,以免成了冤大頭。(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停車時真的要看清楚收費規定,才不會在繳費時,發現自己成了冤大頭!一名女網友日前趁著國慶連假出遊,把車停在停車場便開心出去玩,結果才停不到一天時間,繳費時卻發現停車費高達1640元,傻眼上網抱怨「原來新北停車場這麼貴喔!」,真相曝光後引來網友論戰,也讓苦主直搖頭「眼睛不好的人都要用放大鏡看餒,真的太誇張的貴了啦」。

更多新聞: 停車「車頭朝外」反被開單?網看罰單1細節秒打臉:駕照白考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原來她們一群人開兩台車出遊,把車停在新北一處停車場,繳費時卻發現數字不對勁,「停車費1640,我們兩台傻車停不到一天的時間,1640 X 2=3280」,超高停車費讓她看傻「原來新北停車場這麼貴喔!」。

 少看一行字「停車費飆1640元」!她自嘲「眼睛不好」掀兩派論戰
停車場收費規定多,民眾入場時千萬記得要看清楚。(示意圖/Pexels)


「眼睛不好的人都要用放大鏡看餒,真的太誇張的貴了啦…驚嚇!」,這名苦主也解釋原因,透露收費規定上的「當日最高上限」字體很大,「假日最高無上限」的字卻很小,「我絕對相信還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不會仔細去看那排小字 ,一定都是等到付錢時才發現怎麼那麼貴」,最後也只能摸摸鼻子付錢認賠,並PO文提醒大家注意。

 少看一行字「停車費飆1640元」!她自嘲「眼睛不好」掀兩派論戰
網友「停不到一天」停車費卻高達1640元,忍不住上網抱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網友們持兩派意見,一派網友們認為「都寫的明明白白的,不願意可以不要停啊」、「通常假日都沒有上限」、「明碼標價,下次記得要看清楚唷」、「牌子該是寫的清清楚楚吧?」,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跳出來替原PO抱不平,表示「很多停車場都有陷阱,特別注意事項字都會特別小」、「這也太貴了鏗金欸哦」、「天龍國假日停車一定要看的非常非常仔細」,建議大家停車時若時間允許,最好還是找公家的路邊收費停車格,價錢上會便宜許多。

更多新聞: 誤停「傳說級地雷停車格」慘況曝!在地人揭確切位置笑了:我也被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