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車頭朝外」反被開單?網看罰單1細節秒打臉:駕照白考了?
網友車停在路邊卻被開單,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不少人停車時,為了方便開出來,都會採倒車入庫的方式停車,不過近日有網友將車倒車停在路邊,卻收到一張「不依順行方向停車」的罰單,讓他不解「停車只能車頭朝內嗎?車頭朝外要離開時不是更容易看清路況嗎?」,結果違規照片曝光後,卻讓網友們看了直搖頭,酸說「駕照都忘光了?」。

更多新聞: 住免錢還能月領4萬5?用陽氣淨化凶宅 台灣「洗屋師」嚴苛條件曝光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不滿表示「聽說當天一堆車都被這店家檢舉,真的很無言。罰單會去繳,只是這路口的順向要如何判定?停車只能車頭朝內嗎?車頭朝外要離開時不是更容易看清路況嗎?考駕照又為何有倒車入庫ㄧ項」,對於被開單感到很不滿。

停車「車頭朝外」反被開單?網看罰單1細節秒打臉:駕照忘光光?
網友曬出「不依順行方向停車」的罰單,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從網友曬出的罰單中,可以看到違規事實為「不依順行方向停車」,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06款罰900元,違規地點則在台中市梧棲區一間牛肉店旁。

對此,有網友跳出來解釋「順向就是只能停橫的平行車道,不能停垂直車道」、「如果是道路非私人土地,理論上就是跟道路平行,而非垂直,雖然路那麼大,這樣停比較多台,但是如果是道路,就是要這樣停」,其他人則酸說「被罰剛好....到底是誰說可以這樣停車?」、「順向停車,就是依照車流,你停車是垂直停?」、「還敢說考駕照,你沒考到路邊停車啊」、「笑死人了!你的停法不管是車頭朝內或是車頭朝外,都是會被開單的好嗎?」、「轉90度才對好嘛」、「這是路邊停車不是倒車入庫,你考照的時候也有考喔,都忘光了?」。

更多新聞: 獲救卻自己放棄!柬埔寨「豬仔」再求救已被列「黑名單」受困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