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5.9地震全台驚醒!炎亞綸嚇壞「圍浴巾」想衝出門:差點吐出來
被網友封為「地質學家」的炎亞綸,震後2分鐘就火速發文報平安。(圖/翻攝炎亞綸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雙十國慶連假剛結束,不少上班族昨晚已經收拾好心情入眠,未料今(11日)凌晨3點24分竟發生規模5.9地震,最大震度為花蓮、宜蘭各為4級,深度僅約17.9公里,劇烈晃動讓全台民眾有感。對此,向來關注地震動向的男星炎亞綸也火速發文,驚呼自己差點圍了浴巾就往外跑,讓大批網友歪樓說:「請放福利!」。

更多新聞: 快檢查房屋!23年前921地震…林嘉愷曝「2處龜裂」恐耐震力不足

炎亞綸過去因說出「下雨容易地震」言論引起議論,被網友封為「地質學家」;凌晨3點24分發生規模5.9地震,他也在2分鐘後火速發文,並簡單寫下:「平安,巨大」4字,不少被搖醒的民眾也湧入留言區開聊。炎亞綸透露,當時的他差點要吐出來,「而且我圍了浴巾,想說要逃出去?」讓網友忍不住歪樓敲碗「放福利」、「就是包浴巾營業中啦」,他也無奈笑說:「近乎裸奔的狀態?」。雖然是凌晨發文,但仍釣出廖家儀、鄉民女神「qn」黃瓊慧等人現身,留言區可說十分熱鬧。

凌晨5.9地震全台驚醒!炎亞綸嚇壞「圍浴巾」想衝出門:差點吐出來
雖然是凌晨發生地震,但不少粉絲仍湧入留言區和炎亞綸互動,十分熱鬧。(圖/翻攝炎亞綸臉書)

據悉,此次規模5.9地震央位於花蓮縣府東方59.3公里海域,地震深度僅17.9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宜蘭,達4級,南部最小也有1級。氣象局陳國昌對外說明,這次地震發生的起因,是菲律賓板塊準備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前緣,前緣上方堆積很多岩體,時間一久岩體就變岩塊,地震就發生岩體上。陳國昌也說,這次地震和日前9月18日的規模6.8地震無相關,且因震央離陸地比較遠,之後要發生4.5以上的餘震機會比較低,甚至連發生餘震的機率也非常小。


更多新聞: 規模5.9地震全台有感!「房子嘎吱響」嚇壞網:人生跑馬燈都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