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2步驟搞定!LINE「加好友秘招」大公開 一秒叫出掃碼介面
簡單「兩步驟」輕鬆跳到掃描介面,讓你加LINE好友再也不手忙腳亂。(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好不容易遇到聊得開的新朋友,正準備交換LINE時,卻常常手忙腳亂、沒辦法快速加好友,難免讓熱絡氣氛有些冷掉!而且對很多長輩們來說,常見的加好友方式,包括掃描QR CODE、搜尋ID或電話號碼,往往因步驟太多太複雜,讓長輩們陷入苦惱,但加好友其實有一個「超簡單秘招」,簡單2步驟就能跳到掃碼介面。

更多新聞: LINE更新「4大新功能」超貼心!哀鳳鎖定介面「秒開」超省事

LINE官方部落格過去曾經整理出3招加LINE好友,第一招是透過「掃描或顯示行動條碼」,透過掃碼省去輸入電話或LINE ID的時間,第二招則是「LINE ID、電話號碼搜尋」,透過LINE ID、電話等資訊加好友,第三招則是「分享『聯絡資訊』」,從聊天室的「+」選單中點選「聯絡資訊」,把聯絡資訊分享給好友即可。

簡單2步驟搞定!LINE「加好友秘招」大公開 一秒叫出掃描介面
LINE官方過去曾整理出「3招快速加LINE好友」,一步一步教用戶操作。(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不過除了這三種方式外,其實還有一招更簡單加好友的方式,只要兩個步驟就能跳到掃描介面,第一步就是「長按LINE APP圖示」,第二步則是選擇跳出來的「讀取行動條碼」選項,兩步驟就跳到掃碼介面,讓你用LINE加朋友再也沒煩惱!除了加好友外,還有「暫停提醒」、「使用我的條碼付款」等實用功能,讓你跳過好幾個手續就能輕鬆付款、暫時關閉訊息通知,操作起來更方便順手!

簡單2步驟搞定!LINE「加好友秘招」大公開 一秒叫出掃描介面
加好友其實有更快的方式,第一步「長按LINE APP圖示」,第二步選擇「讀取行動條碼」,輕鬆加好友沒煩惱。(圖/LINE截圖畫面)


簡單2步驟搞定!LINE「加好友秘招」大公開 一秒叫出掃描介面
進入掃描介面後,再掃描對方手機的QR CODE即可加好友。(圖/LINE截圖畫面)


更多新聞: 被亂加好友、圾垃訊息收不完?LINE官方親授「2招」輕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