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轉化」嗎?他翻出25年前國文考卷 一道修辭題意外掀熱議
YouTuber「6tan」在整理舊物時,找到自己國中的一大疊考卷,於是一時興起拿出錯題重考。(圖/翻攝「Six Wang」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在求學的過程中,評量、習作、小考是學生的日常,YouTuber「6tan」近日在整理舊物時,找到自己國中的一大疊考卷,於是一時興起拿出錯題重考,雖然大部分題目對現在的6tan來說都輕而易舉,就連文言文題目都能輕鬆答對,但有一題「轉化修辭」的考題,卻同時難倒6tan和小幫手,也意外掀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交往曾被抓包!他隔15年約小學初戀見面 正妹憶當年:我爸氣到掛電話


還記得「轉化」嗎?他翻出25年前國文考卷 一道修辭題意外掀熱議
6tan的小幫手笑稱「人的記憶會減少,但是經驗會累積」,認為他的歷練會對重做考卷有幫助。(圖/翻攝「Six Wang」YouTube)

該題題目主旨是要找出4個選項中,有哪一個句子用到「轉化」修辭法,6tan不論是國中時期或是現在,都選擇了「強摘的果子是一種摧殘、傷害」的選項,不過正確答案卻是「市場新寵,價格難免高些」,有網友對此正解提出質疑,覺得答案有爭議,但也有人分析詞性,認為新寵確實使用了擬人修辭,眾說紛紜的情況,讓圍觀粉絲忍不住笑稱:「只有我都還給老師了嗎?」


更多新聞: 待轉要不要打方向燈?10個交通冷知識大解析 網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