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世界盃在即!英國禁1308球迷「入境卡達觀賽」 最慘下場曝
針對曾有鬧事紀錄的1308名「足球流氓」,英國政府禁止其入境卡達觀賞2022世界盃足球賽,且須繳交護照給警方。(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許沛汶報導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預計在11月20日至12月18日在卡達開踢,屆時將會吸引全球各地的球迷,搭機前往觀賽。不過,英格蘭與威爾斯卻有多達1308名球迷,無法獲得卡達世足賽的簽證,還要繳交護照給警方保管。

更多新聞: 丹麥賽/戴資穎挑戰三大賽30冠!BWF御用主播1圖曝驚人巧合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英國內政部數據顯示,在上個賽季進行的3019場賽事中,有1609場發生過「足球流氓」的鬧事事件,讓內政部決定實施強硬手段,希望可以有效減少「足球流氓」的發生率,並阻止他們前往卡達觀賽。

「不會讓少數違法者的舉動,毀了這場激動人心的世足賽!」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表示,儘管非常期待能在卡達替英格蘭和威爾斯加油,但英國政府對暴力、欺壓和混亂零容忍,世界盃也不例外,「我們正在與主辦當局密切合作,以確保英國國民的安全,並提供一場成功和愉快的賽事」。

1308名英國足球迷慘了!政府下令「不准出境看世界盃」最慘下場曝
2022世界盃足球賽下月將在卡達開踢,是阿拉伯世界中首個舉辦該比賽的國家。(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內政部7日指出,在世界盃前10天至比賽結束,這些英格蘭和威爾斯的1308名足球流氓,都必須交出護照給警方保管,若拒絕交出護照,且偷偷前往打達觀賽者,返國後可能將面臨6個月的刑期,以及高額罰款。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9冠王成績曝!BWF主播狂讚:現在是女單最驚人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