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起火女兒跳樓逃命!鄰居徒手接人

民視新聞/林彥君 梁駿樂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一間3層樓透天民宅,今(11)天早上八點,發生大火,起火點在一樓的客廳,火勢和黑煙迅速蔓延到三樓,當時屋內一共有四人,其中兩明女兒,為了逃生,乾脆從二樓往下跳,住在旁邊的親戚徒手接住,消防人員到場發現,好在這戶人家有加裝住警器,及時發現家裡失火,沒有釀成嚴重傷亡。

更多新聞: 慢車就靠右?小黃、騎士快車道互飆 運將跳針怒嗆:你要懂規矩

消防人員拉水線灌救,旁邊的住戶通通跑出來查看,一大清早,怎麼會發生火災。大批消防人員進到屋內,把最後一位受困民眾救出,被救出來的婦人,受到不小驚嚇,還不斷拍打自己的胸口,在旁邊的女兒看到自己媽媽走出來,放下心中大石頭。

這起火警發生在新北市土城區,11號早上八點,一處加裝鐵皮屋的民宅公寓,當時在2樓的大女兒,聽到一樓的住警器發出聲響,還聞到燒焦味,立刻打開房間,發現一樓起火,趕快通知在三樓的爸媽和妹妹,四人為了逃生往樓上跑,但當時火勢和濃煙,已經往上蔓延,只好對著窗外和鄰居大聲求救,為了逃命,兩姐妹決定從二樓跳下逃命。

一大清早發生火警,都讓附近民眾嚇了一跳,而實地詢問附近鄰居,家中都有加裝住警器,因為這裡的公寓老舊,民宅之間又靠得很近,若發生火警,沒有在第一時間搶救,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初步研判,可能是因為家中雜物太多、再加上電線老舊,才會發生火警,幸虧有住警器救命,才沒有釀成嚴重傷亡。

更多新聞: 罕見!高中生曠課100節 父動手管教反遭判刑3月須入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