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偷吃踢鐵板!屋主餵鳥器抹油牠「屢爬屢滑」心死表情16萬人笑
網友家的餵鳥器遭到松鼠偷吃,媽媽於是想出妙招應對。(圖/翻攝自Reddit)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外有些民眾住家外就有超大庭院,不時會吸引一些可愛的小動物上門,不過偶爾也會有不速之客闖入。1名網友表示,媽媽在自家庭院擺設了餵鳥器,希望讓小鳥們方便覓食,沒想到裡頭的食物卻遭到野外松鼠覬覦,常常爬到餵鳥器上偷吃鳥食。對此,網友媽媽就想出一個「妙招」來對付松鼠,影片曝光吸引超過16萬人次觀看,笑翻大批網友。

更多新聞: 比人還活潑!動物園黑熊「做瑜珈、翹二郎腿」網笑:工讀生出來

1名外國網友在論壇《reddit》中發文表示,媽媽原本在自家庭院裡設置了餵鳥器,讓小鳥們可以飽餐一頓,沒想到裡頭的鳥食常常遭到附近的松鼠偷吃,讓原PO媽媽相當火大。有天,媽媽想到一個妙招,那就是在餵食器的桿子上抹油,讓松鼠難以爬上桿子。這名網友也分享一段影片,開頭小松鼠不斷奮力往上爬,可是快要爬到餵食器頂端時,還是難以抵擋滑溜溜的油,只能無力地往下滑,最後松鼠無奈抱著桿子,任由身體緩緩往下滑落,臉上還露出生無可戀的表情,笑翻不少網友。

小松鼠偷吃踢鐵板!屋主餵鳥器抹油牠「屢爬屢滑」心死表情16萬人笑
松鼠最後無奈地抱著桿子往下滑,表情看起來了無生氣。(圖/翻攝自Reddit)


這段21秒的影片讓一票網友全都笑了,許多人也搞笑留言,「當牠慢慢地滑向地面時,我能聽到悲傷的長號」、「牠只是慢慢地滑下桿子,但牠看起來完全被擊敗了」、「好像坐電梯」、「吃不到鳥食只好享受溜滑梯的樂趣」、「牠好像正看著拍攝的人說:『你怎麼能這樣?』」。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這隻松鼠可能正在用肚子把桿子上的油脂擦乾淨,之後就能再重新回到桿子上。


更多新聞: 動物園鱷魚「拔腿狂奔」高速猛追馴獸員!遊客全看傻驚險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