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接「惡作劇電話」被掛斷!追查凶手是「圓滾大眼動物」秒融化
美國加州日前接獲一通惡作劇電話,追查後發現凶手竟是1隻捲尾猴。(圖/翻攝自「San Luis Obispo County Sheriff's Office」臉書)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遇到危急情況一般人的第一反應就是立刻報警,請警方來處理,不過警察局偶爾也會接到不明人士的「惡作劇電話」,讓警方相當無奈。美國加州警方上週六(13日)就接到一通惡作劇電話,對方打來後沒有出聲,隨後就掛斷了電話,警方循線追查,這才發現凶手竟然是動物園裡的捲尾猴,瞪著水汪汪大眼的無辜模樣,讓警方最後決定放牠一馬。

更多新聞: 安倍曾說「不讓台灣孤單」友台暖舉再一樁!他曝:拜託記者幫寫新聞

根據加州聖路易奧比斯波郡警方(San Luis Obispo County Sheriff's Office)的臉書PO文,他們13日晚上接到一通報案電話,但才一接起電話,對方就隨即掛斷。警方擔心報案人發生不測,所以接線員立刻回撥電話,但卻遲遲沒人接聽,傳簡訊也沒人回應。

警接「惡作劇電話」秒掛斷!追查凶手是「圓滾大眼動物」秒融化
撥打惡作劇電話的凶手為園區內的捲尾猴路特。(圖/翻攝自「San Luis Obispo County Sheriff's Office」臉書)


後續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這通電話是由加州巴索羅布列斯附近的保育園區「Zoo to You」所撥出,警局立刻派人前往查看,但卻遲遲找不到報案人。就當員警與園區工作人員一頭霧水時,突然有人想到,園區有隻調皮的捲尾猴路特(Route),眾人這才恍然大悟,認為整起烏龍事件可能就是路特搞的鬼。

警接「惡作劇電話」秒掛斷!追查凶手是「圓滾大眼動物」秒融化
警方看到路特無辜模樣,最後決定不再追究。(圖/翻攝自「San Luis Obispo County Sheriff's Office」臉書)


警方16日在臉書粉專還原事件經過,原來是路特意外拿到了園區內高爾夫球車裡的電話,充滿好奇心的牠就開始隨意亂撥號,結果最後真的讓牠撥通了當地警局的電話,才釀成這樁烏龍的惡作劇電話事件。警方還分享「凶手」路特的認罪照片,牠瞪著圓滾滾的大眼睛,表情看來相當無辜,警方說「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路特對於引發整起事件有些尷尬,但你也沒辦法責怪牠,畢竟『猴子所見,猴子所為』(原文為:monkey see, monkey do.意指有樣學樣)」。


更多新聞: 參加完鐵人三項後求婚!他單膝跪地下秒「大腿抽筋」扭曲表情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