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推特發文」喊話台灣人!小粉紅不挺嗆:已舉報翻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發文吃台灣豆腐,結果反遭中國網友批評。(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華春瑩推特)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引起中國官方強烈不滿,不但祭出一連串軍演活動,還出現許多統戰發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在推特發文,列出台北市地圖上,有38間山東餃子館、67間山西麵館,並稱「味覺不會騙人,台灣永遠是中國的一部分」,荒謬發言遭到大批國外及台灣網友狠酸。此外,由於中國不允許使用推特,也有中國網友質疑,華春瑩為何可以用推特發文,怒嗆「已檢舉」。

更多新聞: 日本稻荷神社前驚見「2狐狸比相撲」!網笑翻:神使也會打架?

華春瑩「推特發文」喊話台灣人!小粉紅不挺嗆:已舉報翻牆
華春瑩在推特發文,並稱台灣有多間山東餃子館及山西麵館。(圖/翻攝自華春瑩推特)

華春瑩7日晚間,在推特上貼出2張中國百度地圖,地點則是設在台北市,華春瑩指出「台北市共有38間山東餃子館,67間山西麵館,味覺不會騙人」,文末除了再度重申中國對台立場,還強調「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華春瑩的神邏輯貼文遭到大批網友狠酸,「台灣麥當勞更多,台灣不就是美國的?」、「義大利麵店一定比山東餃子館多」,球評石明謹也反諷寫下「台灣有9000家日本料理餐廳,味覺不會作弊」。

後續華春瑩的推特文章被分享至微博,一度衝上了微博熱搜榜。不過,由於中國民眾在政府的管制下,沒辦法任意瀏覽外國網站,因此有許多中國網友並不清楚什麼是「推特」,甚至有人留言詢問「華姨,請問這是什麼APP呀,我想去支持一下妳」。更有不少網友直接開嗆「在中國是不允許用推特的,為什麼你可以」、「我就想知道她怎麼上的推特」、「官方可以翻牆,人民不可以嗎」、「已舉報翻牆」。

更多新聞: 警接「惡作劇電話」被掛斷!追查凶手是「圓滾大眼動物」秒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