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女幼時遭擄「認賊作父」!見尋人公告「是自己」才知被綁架
16歲少女普佳看到自己的尋人公告,這才發現自己遭到綁架。(圖/翻攝自「 @iThamilachi」推特)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印度孟買2013年發生一起擄小孩事件,當時7歲女孩普佳(Pooja Gaud)和哥哥走路去上學,結果卻遭到一對夫婦擄走。普佳失蹤後家人相當心急,到處張貼尋人公告,不過都沒有好消息傳出,如今9年過去了,16歲的普佳有次剛好看到網路上的尋人公告,這才驚覺照片上的小女孩就是自己,她立刻撥打公告上附的電話,最後順利和家人團聚。

更多新聞: 警接「惡作劇電話」被掛斷!追查凶手是「圓滾大眼動物」秒融化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擄人事件發生在2013年1月22日,普佳的哥哥羅希特(Rohit)表示,當時他和妹妹一起走路上學,他走在前頭,結果過一陣子他回頭看,卻發現妹妹不見了。當下他不以為意,先到學校上課,上完第1堂課後,羅希特到普佳的教室詢問狀況,這才知道妹妹根本沒來學校,他嚇得立刻回家告訴爸爸,一家人和鄰居也立刻出門尋找妹妹下落,卻遍尋不著,最後家人只好張貼尋人公告,希望能找到寶貝女兒。

16歲少女幼時遭擄「認賊作父」!見尋人公告「是自己」才知被綁架
普佳的家人張貼尋人公告,但9年來卻都沒有消息。(圖/翻攝自「 @iThamilachi」推特)


回顧事發當下,原來是一對名為哈利(Harry D’Souza)與索妮(Soni)的夫妻檔綁架了年幼的普佳,他們將人擄走後就迅速搬到孟買郊外的地區。由於普佳年紀還小,對家人的印象還不太深刻,這對夫妻檔因此向她謊稱,普佳是某次自己走失後被他們撿回來的孩子,所以他們並不是她的親生父母。普佳事後還原整個經過,她表示一開始哈利夫妻檔還會照顧她,不過在索妮生下自己的孩子後,他們就對普佳冷眼相待,甚至還會毆打她。

16歲少女幼時遭擄「認賊作父」!見尋人公告「是自己」才知被綁架
普佳長大後意外看到自己的尋人公告,這才知道自己是遭到綁架。(圖/翻攝自「 @Harneetsin」推特)


16歲的普佳後來向同事哭訴自己遭到「非親生父母」打罵對待,她的同事普拉米拉(Pramila Devendra)立刻察覺不對勁,結果上網搜尋後,發現了普佳家人發布的尋人公告,拿給普佳確認後,她也認出自己就是上頭的小女孩,立刻撥打公告上的電話,並與自己的母親視訊相認,一家人終於團圓。事後,哈利夫妻檔於4日遭到逮捕,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更多新聞: 釣魚驚見「藍寶石龍蝦」!機率僅200萬分之一他驚呼:從來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