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乾旱+水庫污染! 上海爆囤水潮 賣場礦泉水搶購一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上海長江口水庫9月多次遭海水倒灌,水質受到汙染,加上長江流域乾旱情況加劇,近日爆發飲用水囤貨潮。雖然官方聲稱一切都是網路謠言,已經從別處調水確保供給正常,但上海當地的超市與平台還是大缺水。

更多新聞: 女網紅練深蹲「下身失蹤」?11秒影片吸千萬人朝聖…真相曝光網看傻

中國長江流域今年夏天大缺水,遭遇60年來最嚴重旱災,加上位於長江入海口,金融之都上海的兩座主要供水水庫,多次發生海水倒灌,嚴重汙染水質。

新唐人主播報導,「微博上流傳的一張上海政府,內部人員聊天的截圖顯示,由於上游乾旱無法補水,上海現在工業用水難以保障,而民用的自來水水質,已經超標四倍。」

蓮蓬頭濾芯才用兩個月,就整隻變黃,水龍頭流出的水出現怪味,加上11日上海多地臨時停水,都讓居民心生恐懼,因此這則所謂內部消息一曝光,瞬間引爆囤水潮。雖然官方出面聲稱一切都是謠言,已經從別處調水確保供水正常,但經歷過年初封城的民眾,可不會輕易買單。

新唐人主播報導,「因為本月中共要舉行20大,所以一直沒有公布消息,爆料人還呼籲大家,多囤一些純淨水以防萬一。」

網站上礦泉水清一色缺貨,超市賣場貨架快速被清空,路邊隨處可見上海市民吃力的載著、拖著、或抱著沉重水瓶。有人認為,囤水花不了多少錢,就算放著也不會壞,準備充足點總不會錯。還有人直言、好笑的是,嗆上海人無腦囤水的根本都是外地人,因為體驗過封城三個月滋味的當地人,都會選擇「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另外也有民眾表示,兩年前疫情爆發前沒先買好口罩,年初上海封城前只少少囤了一週糧食,這次絕對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一個個都記取教訓,隨時做好充分準備。

更多新聞: IMF下修明年全球經濟成長 最糟的還沒來 美.中.歐經濟持續停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