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團團癲癇恢復狀況良好! 動物園表示最快「這時間」重返見客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大貓熊團團八月底出現疑似癲癇症狀,還有醫生擔心疑似罹患類似人的「腦部膠質瘤」壽命剩半年。檢查結果出爐,排除腦血管病變或感染造成,但是否發炎或腦部腫瘤引起還要釐清。好在從九月到現在團團再也沒出現類似情形,動物園表示,牠10月開始服用抗癲癇藥物,至今反應良好,最快下週二就能出來見客。

更多新聞: 解封首日迎百名泰國旅客 月底前還有230團來台觀光

大貓熊團團最新畫面曝光,萌萌大眼,吃起竹子看起來很有活力,但因身體狀況,從九月就沒有出來見客。

而最新直播看到,這段期間團團一直待在後場,沒再發生癲癇。!

台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透過追蹤發現,在今年度的8/23號,團團出現疑似癲癇症狀,大概時間有三分鐘左右,幸運的是我的了解,到今天為止,團團並沒有再次出現疑似癲癇的症狀。」

貓熊團團癲癇恢復狀況良好! 動物園表示最快「這時間」重返見客

九月初團團開始嗜睡、飲食不振,動物園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在8/23牠就疑似癲癇3分鐘,以及8/30和8/31也有短暫癲癇,9/18特別安排到台大醫院接受腦部MRI檢查,並抽取腦脊髓液檢驗分析,檢驗結果出爐!

台北市動物園獸醫室主任賴燕雪說,「還沒有被排除的一個疾病可能,一個是炎症造成的一個問題,第二個還沒有被排除的問題的話,可能是在腫瘤身上。」

初步排除是腦血管病變和感染造成,是不是發炎或腫瘤引發還得釐清。因為對人的研究很多,但大貓熊身上的資料相對少。有獸醫師斷言團團只剩下半年壽命,也被動物園駁斥。

台北市動物園獸醫室主任賴燕雪說,「團團壽命只有半年那個部分,其實是人醫,醫就是如果是在人發生,腦部腫瘤的狀況下,至於如果在團團的話,到底壽命有多久,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很肯定的告訴你。」

台北市動物園動物組長王怡敏說,「目前服用藥物到現在觀察以來,團團的狀況逐步恢復以往水準,對藥物反應也很好,這期間也做了血壓用藥調整,所以相關的身體等等數值的評估,我們能掌握能給予的,都有密集的監控。」

貓熊團團癲癇恢復狀況良好! 動物園表示最快「這時間」重返見客

10/1號開始服用抗癲癇藥物,團團反應還不錯,動物園預告,最快觀察兩周後就能重新出來見客,好消息也讓粉絲終於放下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通過審查 北市府:估2023年中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