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出租變「戰爭貧民窟」超高垃圾山擋路 廚餘不丟飄惡臭凶手身分曝
一名網友曬出房間「出租前VS出租後」的誇張對比圖。(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天底下竟有這款房客?一名網友最近曬出多張「出租前VS出租後」的屋內對比圖,只見原本乾淨明亮的房間,在房客退租後竟然像被炸過一樣,目光可及之處全都堆滿廢棄雜物,甚至還有沒吃完的便當廚餘,誇張景象讓原PO都忍不住嘆氣「有味道」,他還透露房客是女生,貼文曝光讓許多網友嚇傻:「這是人住的嗎?」。

更多新聞: 房東提供「電費2方案」!租屋妹燒腦猶豫不決 網一看價格好羨慕

臉書「爆廢公社二館」日前有網友分享一系列照片,表示在打開門的瞬間完全驚呆,原來這是關於房東與惡房客的故事,圖中能看到出租前的房間被打掃得非常乾淨,地板上看不到一絲灰塵,床邊採光良好舒適,沒想到房客退租後卻變得像貧民窟一樣,除了滿地都是垃圾外,桌上還擺著罐頭、便當盒、紙碗等,裡面還有吃剩的食物,床鋪上也堆滿廢棄物,根本沒有可以睡覺的空間,牆壁則黑得可怕,令人難以想像租約期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房間出租變「戰爭貧民窟」驚見超高垃圾山 廚餘不丟飄惡臭凶手身分曝
惡房客退租後留下滿地垃圾,桌上還有吃剩的廚餘。(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房間出租變「戰爭貧民窟」驚見超高垃圾山 廚餘不丟飄惡臭凶手身分曝
疑似負責善後的人站在床上看向窗外,無語問蒼天。(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鏡頭轉到另一間房間,原PO猜測房客是「腳踏車愛好者」,因為入口處就停著一輛腳踏車,龍頭上還掛著一袋垃圾,有眼睛的網友都能發現,這整個房間已經變成垃圾山,完全沒有可以走動的地方,一堆取件包裹的紙箱也不丟,讓原PO超級崩潰,至於廁所更是可怕,水漬泥沙遍布各處,地上還有2桶不明黑色液體。網友表示,「這到底怎麼弄的」、「睡天花板嗎?」、「光看照片就很不舒服」、「冷氣把窗簾吹到破?」、「床頭櫃整個摧毀了欸」、「這是被報復了吧」、「二次世界大戰打完都沒這麼噁心」。

房間出租變「戰爭貧民窟」驚見超高垃圾山 廚餘不丟飄惡臭凶手身分曝
「腳踏車愛好者」的房間變成垃圾山,留下一堆爛攤子給房東處理。(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事實上,我國民法第432條載明「租客有維護房子的義務」,若租客將房子交還給房東時沒有恢復原貌,房東可依法提出民事求償;若屋內出現上述堆滿大量廢棄物的狀況,房東也能提告刑事毀損罪,並向惡房客求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夫妻租7千元透天!防疫險領42萬想買房了 網見條件細節不禁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