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男子陳屍淡水河岸   羅秉成證實:任職於行政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稍早證實,陳屍在淡水河岸的周姓死者任職於行政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淡水河岸(一號越堤道旁)昨(11)日有民眾發現似乎有大體在河岸邊,趕緊通報警方,調查後確認死者為29歲的周姓男子,而他在行政院擔任小編,9日才通報失蹤,沒想到傳來不幸。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證實死者身分。而行政院長蘇貞昌獲悉消息後,除了向家屬致哀,也指示同仁協助處理小編的後事。

更多新聞: 新店咖啡商遭狙殺案情竟如「絕命毒師」 涉數十億毒品買賣恐遭毒梟滅口

新北市蘆洲分局指出,昨日上午11點20分,一位河邊散步的60歲楊姓老翁,在淡水河岸旁發現有男性屍體在河岸邊,屍體上身僅穿著內褲趴在河岸上,嚇得老翁趕緊報警,而警方到場後隨即封鎖現場調查。

蘆洲分局透露,經查證後確認,死者為29歲的周姓男子,積極比對後發現他是10月9日由三重派出所通報的失蹤人口。

蘆洲分局表示,屍體經鑑識人員初步檢視並未發現明顯外傷或是侵入性傷口,初步排除他殺嫌疑;已通知家屬確認身分並製作筆錄,相關資料製作完畢後依規定報請新北地檢署相驗。

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稍早確認這名周姓死者任職於行政院,並擔任小編,負責網路社群工作,透露他因私人因素而選擇自行結束生命,珍貴的生命驟然消逝,令人深感遺憾與不捨。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得知此消息後表示,特別感謝周姓小編生前在工作上的努力與付出,並向其家屬深致哀悼之意,也指示政院同仁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桃園溫州公園驚傳命案 疑詐團黑吃黑丟包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