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石也能吃?他赴泰國品嘗「鱟」 見密集黃色蛋嚇喊:吃了一堆小寶寶
YouTuber小嘉日前來到泰國曼谷市場,品嘗有活化石之稱,在台灣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鱟。(圖/翻攝「嘉Chia 」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有「活化石」之稱,存在至今4億8千萬年的「鱟」,獨特的藍色血液有極高的醫學價值,且因大量捕捉,數量逐漸稀少,許多國家都將其列為保育類動物。不過在泰國,鱟卻是常見的小吃,日前在泰國旅遊的YouTuber,初次品嚐到鱟,見裡頭滿滿的蛋驚呼:「我吃了一堆牠的小寶寶!」並形容味道就和蝦腦或蟹黃一樣。

更多新聞: 時隔30年燒王船!廟方曝王爺指示「等3年」群眾驚呆:根本神預言

YouTuber小嘉日前和學妹進行泰國旅遊,兩人來到曼谷的市場,裡面有各個各樣的海鮮,其中竟還有在台灣被列為保育類動物「鱟」。小嘉初嚐遠古活化石的鱟,剖開發現裡面沒什麼肉,卻驚見密密麻麻黃色的蛋,讓他覺得有點恐怖,驚呼:「我吃了一堆牠的小寶寶!」而味道則像蝦腦或蟹黃。小嘉表示,雖然蠻好吃的,但體驗過一次就夠了,以後還是吃螃蟹就好。

他初嚐保育類活化石「鱟」 見密集蛋驚呼:吃了一堆小寶寶
剖開鱟殼,小嘉驚見裡頭滿滿超密集的蛋,讓他覺得有點恐怖。(圖/翻攝「嘉Chia 」YouTube)


更多新聞: 最狂國慶慶祝法!台中警快走19公里「地圖寫字」:用腳走出雙十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