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兒的女主角之路大不易?盤點金鐘57中的亮眼模特兒演員

不論古今中外,都有著名的模特兒轉戰戲劇、電影界成功的案例,畢竟演技可以磨練,但長得亮麗動人那可就是萬中選一了。然而,長得好看是種天賦,但能夠在適當的場合發揮那才是真本事,身處娛樂產業發展成熟的台灣,劇迷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挑嘴,若無法拿出足夠好的演技表現,空有好皮囊也是無法在這圈子走得順遂的呢。

更多新聞: 婚變10個月首露面!李靚蕾驚喜現身胡瓜乾女兒婚禮 近況曝光更美了

模特兒是在伸展台上表現完美的存在,但演員卻是強調走入觀眾生活的代入感,因此同樣是表演藝術,卻有著截然不同的要求,屢屢凸顯成功跨界的不容易。隨著金鐘 57 入圍名單的公布,一同隨著盛典將至,來複習這三位原是模特兒,後來轉戰影劇界並獲得成功的優秀演員吧!


陳庭妮:《火神的眼淚》亮眼的「同安女俠」,女配角獎大熱門!


模特兒的女主角之路大不易?盤點金鐘57中的亮眼模特兒演員圖片來源:《火神的眼淚》粉絲專頁

2021 年紅遍全台的國產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在劇中飾演消防隊中唯一的女性,人稱「同安女俠」的徐子伶,劇中表現強悍帥氣的她,難以想像曾是「凱渥夢幻之星」的冠軍選手。如今,在 Youtube 上面仍能找到陳庭妮 2007 年參加比賽的錄影畫面,當年渾身散發鄰家女孩活潑氣息的她,旋即接受大量戲劇課程專業訓練,凡事全力以赴的她,在奪冠隔年便獲得偶像劇主演的邀約。

陳庭妮演出的角色多元,除了前面提到的帥氣消防員,在《青春弒戀》中演出渴望擺脫過往的性感演員 Monica,或是在電影版《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中率性灑脫的攝影師 Cindy,收到不同的劇本,對她來說都是一種突破。若要用一句話去總結陳庭妮,那沒有比「演甚麼像甚麼」更為貼切的說法,尤其在《火神的眼淚》中,她為了演活徐子伶,不惜耗費時間報考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

入圍本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陳庭妮,不論最後是否抱獎而歸,其全力以赴的敬業精神,也早已受到大眾的認可。


蔡淑臻:以驚悚劇情片《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入圍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模特兒的女主角之路大不易?盤點金鐘57中的亮眼模特兒演員圖片來源:《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粉絲專頁

作為伊林娛樂旗下的模特兒,蔡淑臻早早就在《犀利人妻》、《小資女孩向前衝》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到了今年更以《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的暴走醫生劉梓旭一角,使其再次獲得高度討論的聲量。擁有大量廣告代言、影劇演出資歷的她,亦可以說是金鐘獎常客,尤其在 2019 開播的公視劇集《噬罪者》中,劇中演出嫁給金錢的貴婦唐娟,其對角色複雜、矛盾情感的演譯到位,成功奪得金鐘 55 最佳女配角。

64 年次的蔡淑臻,雖然如今早已獎項加身,演技自然不容質疑,但其實在轉戰演員初期的她,並不能說所有事都是順風順水。從偶而才有的客串演出,到橫跨全劇的核心角色,蔡淑臻受過的質疑一直都不算少,加上先前受到謠言攻擊的她更是舉步維艱,那些螢幕上的光鮮亮麗,絕對都是蔡淑臻嘔心瀝血才能達到的成就。

不斷想要證明能夠扮演好「模特兒」與「演員」的蔡淑臻,本屆金鐘以驚悚劇情片《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的林靜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現已在 Disney+ 上架可供收看。


楊謹華:化身城府深的心機女子蘇慶儀,再次叩關挑戰視后獎項!


模特兒的女主角之路大不易?盤點金鐘57中的亮眼模特兒演員圖片來源:《華燈初上》粉絲專頁

在《華燈初上》演出「蘇媽媽」蘇慶儀的楊謹華,相信是所有金鐘入圍者中,最令大眾印象深刻的角色。與蔡淑臻、陳庭妮不同,15 歲就入行成為兼差模特兒的楊謹華,並沒有大公司的幫助,更沒有選秀冠軍的加持,其職業模特兒的道路可說是艱難曲折,誰都沒有想過曾經還要身兼數職的楊謹華,如今竟是家喻戶曉的頂級演員。

對於喜愛台灣影劇的觀眾,楊謹華一直都是熟面孔,不太挑劇本的她,從《一把青》師娘、《鏡子森林》高明的高度讚賞,到《民雄鬼屋》何氏姊妹、《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史東主任,調性完全不同的作品都能看到她的活躍表現,甚至是近期高人氣的 Disney+ 夯劇《台北女子圖鑑》,也能看見楊謹華的特別演出。

隨著《華燈初上》真相大白的結局,楊謹華那令人又愛又恨的出色演技,甚至惹來過度入戲的粉絲留言謾罵;與同劇演員林心如競爭視后的她,是否能在本屆金鐘奪得人生第一座金鐘獎項?劇迷們想必早已拭目以待。

 

主圖來源:《火神的眼淚》、《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華燈初上》劇照

copyright by share99

本文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林志玲親曝愛子長相「比較像我」 第一句話先叫媽媽「瞬間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