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下降!確診後嘴巴突然長皰疹 蒼藍鴿無奈曝:它一直潛藏在身體內
蒼藍鴿確診後分享自身感受,透露這段期間非常難受,免疫力下降開始出現其他病徵。(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新冠病毒2020年爆發全球疫情,其中最可怕的就是病毒會不斷突變,近日兒童專科醫師「蒼藍鴿」,透過影片分享自己確診「Omicron變異株-BA.5亞型」的感受,他說快篩出陽性的當晚只是流鼻涕,但第二天清晨就發高燒,心跳速率達到近130下,第三天喉嚨有如刀割般的疼痛,甚至確診後第五天身體還被其他病毒入侵,出現新的症狀。

更多新聞: 飛日本別忘防疫!專家揭機艙「5大最髒位置」…廁所只排第3


趁虛而入!新冠確診後又被其他病毒入侵 醫師曝:它一直潛藏在身體內
兒童專科醫師「蒼藍鴿」近日確診,他透露喉嚨感覺像刀割,高燒達到39度,到了第五天才好轉。(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蒼藍鴿分享,確診當天晚上突然瘋狂的流鼻涕,快篩後確定是確診,一開始還覺得沒什麼,想不到隔天清晨突然惡化,體溫燒到近39度,全身畏寒不斷顫抖,心跳從70飆升到接近130下,趕緊吃效力強的止痛消炎藥,但也只能暫時緩解,到了第二天的中午才慢慢退燒,結果喉嚨劇痛的症狀出現,蒼藍鴿說「就像刀割般的痛」,即便吃了藥也不見效果,只能忍耐至症狀消退。

趁虛而入!新冠確診後又被其他病毒入侵 醫師曝:它一直潛藏在身體內
蒼藍鴿指出,新冠病毒入侵造成免疫力下降,潛藏在體內的病毒就會趁機作亂,確診後不少人身體都出現皰疹。(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到了確診第五天,蒼藍鴿已經不再發燒,喉嚨也只有輕微的不舒服,正當以為快好的時候,嘴巴上突然長了顆皰疹,蒼藍鴿解釋,這是因為身體被新冠病毒入侵時,身體交感神經活絡,自身大部分免疫力都去對抗新冠病毒,而對付其他病原體的能力就下降,因此平時潛藏在體內的皰疹病毒就會出現症狀,他也表示這就是老人家確診後常常得皰疹的原因,若是嘴巴出現皰疹不用慌,使用口服藥抑止擴散,等待三至五天後就會慢慢結痂,自行脫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1歲男童被診斷感冒「隔天早上沒呼吸」 送醫PCR確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