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霸氣!英國「首席捕鼠大臣」賴瑞趕跑狐狸 英勇影片曝光
「英國首席捕鼠大臣」賴瑞日前趕跑一隻狐狸,英勇模樣讓大批網友相當佩服。(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英國首相官邸有隻虎斑貓賴瑞(Larry),牠不只會吃飯、睡覺而已,還會幫忙維護官邸的安寧,也因此被封為「英國首席捕鼠大臣」。最近有媒體捕捉到賴瑞堅守崗位的英姿,深夜時分有隻野生狐狸企圖闖進位在唐寧街10號的英國首相官邸,結果賴瑞一路緊跟在狐狸後頭,最後奮力一躍將狐狸趕跑,英勇模樣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英國女王生前留1封手寫信!指示「2085年才能打開」內容超神祕

根據英國媒體《天空新聞》所拍到的影片,在10日晚間10點多左右,有隻狐狸悠悠闖進英國首相官邸,賴瑞見狀立刻上前威嚇,牠不顧2者間體型的差距,充滿霸氣地緩緩走在狐狸後頭,試圖驅離對方。

超霸氣!英國「首席捕鼠大臣」賴瑞趕跑狐狸 英勇影片曝光
賴瑞住在英國首相官邸超過10年,相當堅守崗位。(圖/美聯社提供)

遭到賴瑞無情逼退的狐狸,最後只好退到樹叢裡躲藏,不過後來狐狸依舊不肯離開,試圖是想等待時機闖入,這時賴瑞再也忍無可忍,快步衝上前直接給狐狸一拳,接著就在後方狂追,嚇得這隻狐狸夾起尾巴飛也似地狂奔落跑。最後賴瑞坐在路燈下,遠遠看著狐狸,似乎是在警告牠:「不准再過來!」,模樣相當逗趣可愛。

賴瑞已經大約15歲,牠自2011年2月15日起就住在英國首相官邸,牠先後經歷了4任英國首相,包括卡麥隆(David Cameron)、梅伊(Theresa May)、強生(Boris Johnson),還有最新一任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事實上,新任首相特拉斯日前接見丹麥總理時,伸手想摸摸賴瑞,結果牠使出「縮骨功」,一寸都不想被摸到,讓特拉斯超級尷尬,也讓外界笑說,賴瑞才是首相官邸的真正主人。



更多新聞: 貓貓「網路成癮」誤關遊戲平板!轉頭「拱手拜託」超萌影片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