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族看過來!8家航空「台→日直飛航線」一次看 這幾家每天飛
為了因應解封旅遊潮,有8家航空公司早已準備復航、增班,滿足國人的出國需求。(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今(13日)台灣入境檢疫「0+7」政策正式上路!日本也睽違2年多,搶先在11日開放國際旅客自由行,讓哈日族都相當興奮。為搶攻國人赴日的商機,有8家航空公司早已準備好復航、增班,滿足國人的出國需求。《民視新聞網》記者就為您整理目前8家,「台灣→日本」直飛航點的航空公司,供網友們參考。

更多新聞: 「吃電怪獸」再加1!她關閉電器「電表仍起飛」 真凶曝光超傻眼
哈日族看過來!8家航空「台→日直飛航線」一次看 這幾家還天天飛
中華航空自12月起,預計恢復高雄小港機場直飛日本的航線。(圖/民視新聞)

中華航空

根據中華航空官網顯示,10月起,台灣直飛日本的航線有8條,包含「桃園→札幌」「桃園→福岡」「桃園→東京(羽田)」「桃園→大阪」「桃園→名古屋」「桃園→東京(成田)」「桃園→琉球」,以及「松山→東京(羽田)」。且有部分時段的「桃園→大阪」、「桃園→東京(成田)」,由單日1班機增加至2班機。

針對東京熱點,中華航空提供每日3班往返服務,「桃園→福岡」、「桃園→琉球」航線則每日1班。到了12月,「桃園→札幌」每週2班增為每日1班服務,高雄小港機場也將恢復航線,「高雄→東京(成田)」每日1班,並陸續增加「高雄→大阪」的航線,方便南部民眾前往。

哈日族看過來!8家航空「台→日直飛航線」一次看 這幾家還天天飛
自11月起,長榮航空每天都有「5條」台日直飛航線。(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目前直飛日本的航點有「桃園→東京(成田)」「桃園→大阪」「桃園→福岡」,預計10月21日起會恢復「松山→東京(羽田)」航線。此外,自11月起,「桃園→東京(成田)」、「桃園→大阪」預計每日有2班來回,就連「桃園→沖繩」、「桃園→札幌」也有每日1班往返。至於「桃園→福岡」,將由目前的每週4班機,改為每日1班往返。

11月7日起,長榮航空提供「高雄→東京(成田)」、「高雄→大阪」每日1班往返;11月30日前,還有「桃園→東京(成田)」每週4班機「早去晚回」的服務,供民眾有多重選擇。最後,10月30日起,長榮也將恢復「松山→東京(羽田)」每日2班往返。

哈日族看過來!8家航空「台→日直飛航線」一次看 這幾家還天天飛
星宇航空預計在10月28日開放「桃園→沖繩」、「桃園→札幌」每日1班的服務。(圖/民視新聞)

星宇航空

星宇航空目前直飛日本的航點,包含「桃園→東京(成田)」、「桃園→大阪」、「桃園→福岡」,並預計在10月28日開放「桃園→沖繩」、「桃園→札幌」每日1班的服務。另外,星宇航空也針對東京、大阪同步增班,11月起開放每日班次。

哈日族看過來!8家航空「台→日直飛航線」一次看 這幾家還天天飛
台灣虎航10月16日至29日,「桃園→東京(成田)」、「桃園→沖繩(那霸)」每週有3班來回。(圖/翻攝自台灣虎航臉書)

台灣虎航

台灣虎航10月10日曾公告,10月16日至29日「桃園→東京(成田)」、「桃園→沖繩(那霸)」每週有3班來回;「桃園→北海道(新千歲)」每週則有2班。另外,自10月30日至11月30日期間,「桃園→大阪(關西)」每日都有來回班,「桃園→名古屋」每週有4班,「桃園→北海道(新千歲)」每週也有3班。不過,台灣虎航也提醒,邊境開放初期,各地機場場站能量仍有異動可能,實際營運狀況和未列表的航線,將以航空公司最終班表為準。

哈日族看過來!8家航空「台→日直飛航線」一次看 這幾家還天天飛
樂桃航空目前除了「桃園→東京(成田)」外,也將復航「大阪(關西)→桃園」。(圖/樂桃航空提供)

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目前除了「桃園→東京(成田)」外,也將重啟「大阪(關西)→桃園」的航線。另根據官網顯示,只要出發日為10月29日之前,「桃園→東京(成田)」單程票價為新台幣2080元起,10月30日後則改為新台幣3210元起。不過,樂桃航空也提醒,票價金額會根據座位情況而有所不同,將以購買時實際金額為準,而實際飛航狀況也請先上官網查詢。

哈日族看過來!8家航空「台→日直飛航線」一次看 這幾家還天天飛
ANA全日空自10月30日起,松山→東京(羽田)每日皆有航班。(圖/民視新聞)

ANA全日空

ANA全日空自10月30日起,「松山→東京(羽田)」改為每日皆有航班,但「桃園→東京(成田)」則尚須視航機調度狀態評估,預計最慢明年3月恢復。

酷航

酷航目前「桃園→東京(成田)」每週有4班往返,但自10月30日起,改為天天都有航班。11月1日起,也將復航「桃園→北海道(新千歲)」,每週有3班,週二、四、六以787客機執飛。

日本航空

根據日本航空官網可知,10月30日至2023年1月31日期間,「松山→東京(羽田)」將從每週6班增至每日2班,「桃園→東京(成田)」仍維持每週4班,但大阪、名古屋目前尚無復航消息。

更多新聞: 「橘色惡魔」剛回國1天!老師來信「學生哭著不想走」 感人全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