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派對結束?觀光旅遊股重挫
(圖/民視新聞網)

邊境今天起解封,但先前股價屢創波段新高的觀光旅遊股今天疑似利多出盡,鳳凰、易飛網、五福等旅行社跌停重挫,分析師指出,「派對結束後,股價將回歸基本面連動」。

更多新聞: 解封行情失靈 航空雙雄跌深

入境免居家檢疫的0+7新制今天起上路,同時取消旅行社出團禁令、開放非免簽國觀光等,市場期待在邊境鬆綁後,將激勵報復性出國潮出籠,但由於解封前的相關消息已激勵觀光、旅遊股拉出一波波長紅,今天股價疑似利多出盡,不少個股走勢重挫。

上市觀光股今天下跌約3%,上櫃觀光股下跌逾3%。以旅行社最為慘烈,雄獅(2731)挫近9%,鳳凰(5706)、五福(2745)、易飛網(2734)跌停,山富(2743)也跌逾9%。

先前漲勢凌厲的飯店股今天也腿軟,晶華(2707)、夏都(2722)、雲品(2748)、寒舍(2739)、六福(2705)今天跌勢約在2%到6%,富野(2736)跌勢較重,跌逾8%。

餐飲股今天也賣壓沉重,瓦城(2729)跌逾3%、六角(2732)跌停、八方雲集(2753)也下跌4%,王品(2727)則下跌逾1%。

投顧分析師表示,觀光股今年以來受到解封概念輪番激勵,股價已有相當程度的反映,多數甚至超過疫情前的表現,政府祭出10月13日的邊境解封措施後,也意味著解封概念的利多高峰將過,「派對結束後,股價將回歸基本面連動」。

分析師表示,未來市場將觀察觀光產業個別公司的業績營收、獲利成長力道和潛力,將左右概念股走勢。

他進一步指出,雖然旅行社團費上漲,但這來自機票、油價、通膨等成本上升,獲利空間不會因為團費變貴而增加,反而會讓消費者因高價延後出遊計畫,報復性出遊潮所帶來的商機還要繼續觀察實質貢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4字頭是「攤平」時機?網勸先做好一件事:這價格區間就可以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