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素70年鱷魚辭世!印度寺廟製冰棺舉辦葬禮 數百村民前往瞻仰聖體
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小鎮庫巴拉某座廟中70年前出現了1隻鱷魚,由於牠一直接受廟方的素食餵養又被稱為「素食鱷魚」,近日牠因衰老離世廟方還為其舉辦葬禮。(圖/翻攝「alpha_raghav」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傳統葬禮中的「瞻仰遺容」,是讓後人能夠見逝者最後一面,表示對亡者的尊敬,不過10月10日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小鎮庫巴拉(Kumble)的斯里阿南塔帕德馬納巴斯瓦米神廟中,舉辦了一場葬禮,但往生者不是人類而是一隻「素食鱷魚」,據了解,這條鱷魚巴比亞(Babiya)約70年前出現在此,並一直在寺廟周圍的湖泊活動,寺廟也會給予米食與粗糖供養,被當地稱為「素食鱷魚」,民眾更認為牠是「神的使者」,但9日卻被發現逝世且漂浮在湖面上,而後廟方也將鱷魚裝進冰棺中,消息傳出後吸引了數百位民眾前來瞻仰這隻素食鱷魚的「聖體」。

更多新聞: 霸氣餐廳「烤全鱷」大解密!老闆曝口感像1款高級海味 價碼長這樣


茹素70年鱷魚辭世!印度寺廟製冰棺舉辦葬禮 數百村民前往瞻仰聖體
鱷魚巴比亞因無故出現在廟周圍的封閉湖泊中,被人們成為神的使者,牠的葬禮吸引數百人前來瞻仰聖體。(圖/翻攝「alpha_raghav」推特)

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小鎮庫巴拉(Kumble)的斯里阿南塔帕德馬納巴斯瓦米神廟中,在周圍有著封閉式的湖泊,但70年前卻出現了一隻鱷魚巴比亞(Babiya),沒有人知道這隻鱷魚是如何出現在當地湖泊,不過在牠出現後,廟方一直以米食與粗糖供養牠,巴比亞也從未發生過襲擊人類的事件,廟方也讓牠在寺內自由走動,來寺廟的遊客還能偶爾見到鱷魚在殿內休息,人們更稱牠為「素食鱷魚」,覺得巴比亞會無故出現在湖泊中,是因為牠是神的使者,不過9日巴比亞卻被發現死在湖泊中,事後經獸醫診斷,巴比亞應是因衰老逝世,而供養巴比亞已久的廟方,特地將其放入冰棺中,人們聽聞牠離世的消息,紛紛前往寺廟哀悼,可以見到巴比亞的頭頂被套上花圈,靜靜地躺在冰棺中,接受信眾的祈福。

更多新聞: 自然界生存遊戲!野生動物「終極殺手鐧」大公開 利爪尖牙竟能一招制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