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全面解封!醫師盤點「出國必帶9物品」:可降低感染風險
台灣13日開放國門,民眾入境後只需要0+7,不需要再隔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疫情延燒2年多,近期終於有趨緩情勢,台灣也宣布,今(13)日起正式開放國門,並鬆綁邊境政策,入境0+7免隔離,桃園機場恢復常態入境通關,無症狀旅客也可搭乘機捷、客運巴士,排班計程車恢復跳表計費。國門大開,不少喜歡出國的民眾躍躍欲試,開始準備買機票飛出國,不過現在仍屬於「後疫情時代」,醫師就建議,出國旅遊還是帶上幾樣必備物品。

更多新聞: 出國旅遊快了!百萬網紅空姐曝「搭機2撇步」:可免費升等頭等艙

●後疫情時代出國建議攜帶物品:退燒藥、止咳藥、腹瀉藥、抗過敏藥、口罩、酒精、快篩試劑、體溫計、防疫茶。

國境全面解封!醫師盤點「出國必帶9物品」:可降低感染風險
醫師建議,出國最好帶著退燒藥、止咳藥等藥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台灣在相隔936天後宣布邊境解封,不少民眾都買好機票準備出國,不過由於現在疫情尚未完全平息,出國還是得多加留意。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黃立民建議,民眾現在出國最好還是帶著退燒藥、腹瀉藥、抗過敏藥等等,在國外感冒或是發燒時可以應急使用。

國境全面解封!醫師盤點「出國必帶9物品」:可降低感染風險
醫師建議,高齡者出國前3個月最好先打過疫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外,黃立民表示,雖然疫情趨緩,不過抗疫用品依舊不能少,建議外出時在人多的地方還是要戴好口罩,而且身上也要帶著酒精隨時消毒雙手,黃立民強調,只要相關的防疫基本功做好,就能大幅降低感染風險。也有醫師建議,高齡民眾出國前最好要先打過疫苗,理想情況是在出國前3個月要打1劑疫苗,如果已經超過3個月,建議再施打1劑後才出國,且最好是次世代疫苗。

此外,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解封前就時常到日本旅遊,他建議,民眾出國可以帶著止咳藥物,他自己也有準備中醫藥局的防疫茶,還有足夠的快篩試劑及體溫計。林氏璧表示,假如在國外有任何不適,都可以隨時快篩確認身體狀況,他也呼籲出國前先做好功課,了解在國外的就醫流程,日本政府也建議,外國人入境最好要保含有醫療方面的旅遊平安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看診沒帶健保卡免驚!實測6步驟申請「虛擬健保卡」網讚:超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