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5個品牌都「發跡高雄」!網另點名2大傳奇:當地人都怕她
說到高雄,讓你印象最深刻的品牌是什麼?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說到高雄,你會想到哪家品牌呢?近日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列出15家發源自高雄的知名企業,餐飲部分像是有丹丹漢堡、麻古茶坊、吳寶春,其他還有台塑企業、日月光等知名企業。不過,網友們反而都點名2位沒在名單內的傳奇人物,其中「水果阿嬤」更讓無數人聞風喪膽,讓當地人超害怕。

更多新聞: 南部辦桌就是狂!飯後「一人一桶甜點」超霸氣 鄉親笑:水果都整顆給

「高雄點 Kaohsiung.」經常分享高雄大小事,近日粉專貼出1張「15個發源自高雄企業」的圖片,餐飲部分有南部限定的連鎖速食「丹丹漢堡」、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手搖飲「麻古茶坊」和「貢茶」、便當店「正忠排骨」和「高雄空廚」、火鍋店「老四川」等,都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品牌。

另外高雄還有許多知名企業,像是稱霸南部的百貨「漢神百貨」、連鎖健身房「健身工廠」、銀行「高雄銀行」、車行「光陽機車」、「台塑企業」、文具專賣店「九乘九」、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電腦遊戲公司「智冠科技」等。對此,小編也好奇提問大家:「你還知道哪些?」。

 這「15個品牌」都發跡高雄!網再點名2大傳奇:當地人都怕她
粉專列出15個發源自高雄的企業,都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品牌。(圖/翻攝「高雄點 Kaohsiung.」臉書)

貼文一出,大批網友紛紛聯想到2名高雄「傳奇人物」,首先是經常在高雄街頭可見的「抓漏專家陳財佑」黑白廣告,至於他是何方神聖?原來他是一名抓漏師傅,他當年用學生時期大頭像刊登,數十年如一日,稚嫩模樣深植在地人的心,但其實他早已是一名60多歲的白髮阿伯,還被網友封為「世紀之謎男孩」。

 這「15個品牌」都發跡高雄!網再點名2大傳奇:當地人都怕她
「抓漏專家陳財佑」的黑白廣告經常出現在高雄街頭。(圖/翻攝陳財佑臉書)

另一位則是高雄最凶都市傳說「鳳山水果阿嬤」,據傳水果阿嬤經常出現在鳳山區澄清路、國泰路交叉口,多年來都在市場撿拾殘餘蔬果,徒手榨成汁後裝瓶,強迫推銷給等紅燈的機車騎士,還曾經憑一己之力擊退上百飆車族, 讓不少人聞風喪膽,笑說「水果阿嬤大家遇到都會怕」、「曾被強迫推銷過一次,那次真是讓我驚恐,也才知道為何大家都縮在幾百公尺外不前進」。

 這「15個品牌」都發跡高雄!網再點名2大傳奇:當地人都怕她
高雄人透露,水果阿嬤會將蔬果徒手榨成汁,裝瓶後再強迫推銷給等紅燈的機車騎士。(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此外,也有網友點出許多同樣發跡於高雄的企業,「樺達奶茶」、「多那之」、「文明鋼筆(SKB)」文具通路三本柱》金玉堂、101文具天堂跟九乘九都是高雄發家的、「馬玉山」、「烏弄」、「阿亮雞排」、「台灣之光提提研」。還有網友幽默說,「如果高雄銀行跟高雄空廚不是發源自高雄,我會比較驚訝」、「愛情摩天輪」、「高雄發大財」、、「我還真是正港的高雄人,上面的企業我就待過兩家了」。


更多新聞: 還在烤魷魚?他秀「烤整條鯊魚」6千人朝聖 一翻肚網驚:肉是綠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