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已逝7年「悠遊卡15元欠費單」才寄來 他氣炸:補繳要死亡證明
已逝哥哥7年前欠悠遊卡公司15元,卻在近期才收到催繳單。(圖/翻攝自悠遊卡公司官網)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若家中有人過世,通常都會協助逝者清算財產及債務,有1名網友時隔7年卻收到1封已逝哥哥的悠遊卡扣款失敗要補繳以及罰款的通知信,沒想到繳款方式超複雜,必須攜帶「死亡證明」去臨櫃繳款,讓他大感傻眼,氣的直言「不是繳不起是真的太擾民」。

更多新聞: 孝孫把遙控器變成「阿公喜歡的樣子」 超暖舉感動全網:好貼心!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哥哥在2015年就過世了,當初也有做結清、帳號消除的動作,結果今年7月突然收到1封悠遊卡扣款失敗15元要補繳以及罰款的通知信,當下馬上致電給客服人員,告知當事人已離世,戶頭也有結清的動作,詢問是否能用個繳費條碼付款就好,因為上班族真的沒有時間跑銀行繳費。

哥哥已逝7年「悠遊卡15元欠費單」才寄來 他氣炸:補繳要死亡證明
網友的哥哥已在2015年過世,時隔7年卻寄了1封欠繳罰單。(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結果客服告知帳號已經消除,便無法用繳費條碼付款,所以必須帶著「死亡證明去臨櫃繳費」,讓原PO聽了當場怒氣滿點,不僅如此,客服人員還反問「能不能去跟悠遊卡公司聯繫?」,因為是悠遊卡公司委託他們收費,並氣憤地說「不是繳不起是真的太擾民」。最後原PO解釋,悠遊卡早就不見沒有使用,收到信時還以為是被盜用,結果是哥哥2015年6月時搭的公車,現在才來請款。

貼文曝光後,馬上引起眾多網友的議論,「時隔多年為什麼又跑出來」、「我記得有國外的相同新聞,但對方是帶骨灰過去」、「現在都2022了,經過這麼多年,銀行也太扯」,也有網友認為不需要理會,畢竟人已不在世了,「都過世了,繳幹嘛」、「放著不管就好」、「真的很擾民」。




更多新聞: 秋田犬內建「大叔靈魂」思考狗生 生無可戀…「軟爛3坐姿」全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