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喊「誰對閣揆有興趣我幫他推薦」! 鄭文燦對視還點點頭
蘇貞昌說,「如果有誰對這個位子有興趣,可以找我來幫他推薦」,說完還轉頭看了後方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並笑了幾聲,而鄭文燦也點點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入境0+7今(13)日上路,總統蔡英文下午視察桃園機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改行程陪同。對於被解讀是閣揆保衛戰,蘇貞昌反駁,跟總統一起來,不用麻煩大家2次,閣揆是保護國家、人民,不是自己的位子。他說,「如果有誰對這個位子有興趣,可以找我來幫他推薦,我不用自己保衛」。說完還轉頭看了後方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並笑了幾聲,而鄭文燦也點點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遠哲批「2050淨零」 蘇貞昌:資訊有落差應多溝通

蘇貞昌今陪同蔡英文一同視察桃機,媒體詢問,今天改行程一起視察,被解讀是為了閣揆保衛戰。

蘇貞昌指出,今天是開放國境的第一天,總統要來慰勉加油,他也同樣心情,所以一起來,不用麻煩大家2次,知道大家接著會很忙,讓大家一次聽到總統訓勉和他一起來加油,這是最好的。

蘇貞昌說,至於閣揆應該保護的是國家和人民,不是自己的位子,「如果有誰對這個位子有興趣,可以找我來幫他推薦,我不用自己保衛」。講完這句話後,蘇貞昌笑著轉頭看了後方的鄭文燦,鄭文燦還跟蘇貞昌點點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再質疑高端疫苗被打臉 蘇貞昌:2年前是你主張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