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建榮動怒批柯雙標令人心寒 柯文哲回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中央帶頭亂財政紀律,前北市財政局長、現任財政部長蘇建榮早上被質詢時罕見動怒說「這種長官真的看了會心寒」。對此,柯文哲下午回應,蘇建榮本身還是認真的人,是立委去拿那個題目逼他才會這樣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翻轉雲林! 劉建國轟張麗善:張家宛如顏家

蘇建榮上午被立委李貴敏問到柯文哲日前批中央帶頭敗壞財政,他罕見動怒說,自己過去在財政局,歲收大於預算數,建議柯文哲若沒重大建設就去還債,結果柯還債後都說這是他的政績,沒有債留子孫。現在到中央做同樣的事情,歲收也比預期多,卻被柯批債留子孫,說數字控管失靈,「哪有這樣兩種標準,這種長官真的看了會心寒、真的是會心寒」,自己也尊重財政紀律,這種長官我真的是非常心寒。

下午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此事,表示同樣員工在不同老闆底下表現不一樣,在台北就可以還債,他知道中央的問題,用特別預算,躲避收支平衡問題,因為特別預算不去算歲入歲出平衡,所以這是漏洞,包含前瞻8400億、防疫特別預算8400億。

柯文哲說,所以他認為特別預算在整個中央政府預算操作上,以後要拿出來討論,不能說特別預算不受收支平衡的財政紀律管理。

柯文哲表示,蘇建榮本身還是認真的人,是立委去拿那個題目逼蘇,蘇當然就會這樣講,「其實還好啦」,蘇建榮也算是認真的人。

更多新聞: 快搶! 樂桃航空恢復沖繩航線「單程2910元起」 下午3時起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