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上場6分鐘踢進3球!「埃及梅西」超速完成帽子戲法創歐冠紀錄
「埃及梅西」6分鐘完成帽子戲法,刷新歐冠紀錄。(圖/路透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效力於英超「紅軍」利物浦的球星薩拉(Mohamed Salah)今天(13日)出戰歐冠小組賽,本場比賽表現大爆發,僅上場6分鐘就踢進3球完成超高難度的「帽子戲法」,不僅為球隊取得絕對領先優勢,還刷新歐冠歷史新紀錄,成為史上最快完成帽子戲法的球員。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踢進生涯第60顆自由球!賽後與「周杰倫、昆凌」相見歡


足球/上場6分鐘踢進3球!「埃及梅西」超速完成帽子戲法創歐冠紀錄
薩拉上場6分鐘完成帽子戲法。(圖/路透影像)

歐冠小組賽第4輪賽事,由英超豪門利物浦對戰格拉斯哥流浪者,上季獲得金靴獎的「埃及梅西」薩拉,本季表現不如大家所預期,但本場賽事卻大爆發,他在比賽第68分鐘替補上場,並在正規時間約75分鐘踢進個人本場首顆進球,隨後在第80分鐘、81分鐘連拿2分,僅上場6分12秒就上演帽子戲法,打破歐冠歷史紀錄,成為史上最快完成帽子戲法的球員,且本場比賽薩拉只觸球9次,也是歐冠2003年賽季Opta統計以來單場觸球最少次卻完成帽子戲法的球員,同時也是歐冠史上第6位替補出賽踢進3球的球員。


靠著薩拉神級表現,球隊最終以7:1大勝格拉斯哥流浪者,也走出球隊近期的大低潮,近五屆歐冠,利物浦共3次闖進決賽,其中1次拿下冠軍,不過今年球隊狀況不佳,且陣中球星薩拉表現也不如預期,競爭力一度不如以往,但在今天這場比賽,紅軍找回以往的氣勢,靠著薩拉超快速的帽子戲法,幫助球隊走出低潮。薩拉這項紀錄也刷新里昂前球員戈米斯(Bafetimbi Gomis)2011年對上札格瑞布迪納摩時,以8分鐘時間完成「帽子戲法」的紀錄。

更多新聞: MLB/打破高懸61年紀錄!「法官」賈吉62轟登美聯新全壘打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