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轟防疫不是陳時中功勞 柯文哲:才不相信他在紐約當局長能控制疫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44天,防疫議題仍成為攻防重點。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指出台灣防疫成績不錯,但這不認為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功勞,舉出3點包含台灣本來就有好醫界、SARS後又有17年準備增強公衛體系、加上有高素質國民,酸說「陳時中有辦法去當紐約市的衛生局長,看他有沒有辦法控制疫情,我才不相信」。

更多新聞: 鍾東錦問「我殺了誰?」 王婉諭貼判決書批: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媒體詢問,怎麼看早上陳時中回應大巨蛋議題,說北市府玩文字遊戲,昨天發言人批陳時中要用腦?柯文哲嘆氣說「唉」,不管是大巨蛋、大彎北段、社子島,甚至是現在台北工廠要交給鐵路博物館,很多事情還是那句話,不應該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

他批說,有時候為了要擋柯文哲一個人,他覺得台灣的政治不應當這樣,自己當台北市長,不會因不同黨派不同給不同待遇或是因爭鋒相對封殺他,但轉過頭來看,中央政府就不是這樣,這是不好的事情,以後還是希望隨著時代進步,這種不同黨就要給人家封殺、穿小鞋、困難的文化還是要改掉。

另外,早上蔣萬安、黃珊珊都有活動,但柯文哲選擇跟蔣萬安同台,擔心被見縫插針?柯說,今天早上去參加侯漢廷新書發表會,第一點是因為總質詢時答應會去,自己言而有信,第二點是侯算是認真議員。至於黃珊珊?他則表示黃已經離開市政府,跑個人選舉行程,自己都去跟她同台才奇怪,侯漢廷邀請他還算是半個市政行程,自己都分的很清楚,都按照規則,合情合理去做,「這很正常沒有什麼」。

至於早上談到防疫否定陳時中,肯定黃珊珊?柯文哲說,黃珊珊在防疫過程中很盡心盡力,相信北市內部官員或萬華商圈夜市,一定會得到肯定。但他認為防疫不應當去否定整個台灣防疫問題,台灣防疫成績在全世界看來不錯,但隨即話鋒一轉,他批說他不認為這是陳時中個人功勞。

柯文哲說,首先台灣醫療界本來就是由台灣最優秀人才聚集,所以在政府各部門中,過去從衛生署一直到現在,本來就是台灣政府部門表現最好的。第二,他覺得2003年SARS台灣有受傷,反而失敗是成功之母,台灣有17年時間,讓公衛體系進步很多。接著他酸說,反而是成功是失敗之母,表示當陳時中在立法院說什麼世界怎麼追得上台灣時,他就知道「慘了」,因為通常這種太驕傲容易失敗。

最後柯又批說,疫情能夠控制真正功勞是有「高素質台灣國民」,其他國家有的出現武警、軍隊控制,民主國家如英美,死傷多慘重,根本沒辦法管,但台灣人接近9成都聽話戴口罩、不出門,所以才能控制疫情。

柯文哲總結,台灣本來就有好醫界,SARS後又有17年準備,加上有高素質國民,酸說「陳時中有辦法去當紐約市的衛生局長,看他有沒有辦法控制疫情,我才不相信」。

更多新聞: 藍議員王浩揚言告黃珊珊 柯文哲酸他不敢:猴子不是爬到樹上才屁股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