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當人上人!他問「台灣哪些職業可月收50K以上」 網:隨便都有
他在PTT問「台灣什麼職業可以月收50K以上?」,竟有不少網友一致表示「隨便都有」。(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明年(112年)元旦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萬640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則調整為176元。不過,近年全球通膨問題嚴重,有網友好奇「台灣有什麼職業可以月收50K以上?」,貼文曝光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哈日族看過來!8家航空「台→日直飛航線」一次看 這幾家每天飛

一名網友稍早在PTT發文,表示台灣面臨低薪情況,想要月收入達新台幣5萬元成為「人上人」並不容易,不禁讓他好奇提問「有什麼職業可以月收50K以上?」,釣出一排網友回答。

好想當人上人!他問「台灣哪些職業可月收5萬元」 網:隨便都有
在萬物皆漲的時代,有網友好奇「台灣什麼職業可以月收50K以上?」,釣出一排網友回答。(圖/民視新聞)

貼文曝光後,竟有不少網友表示「隨便都有啊」,並列舉幾乎都能月收50K以上的各項職業,包含醫師、物理治療師、警察、貨運司機等,還有留言提到「業務只要肯跑一定有...不要眼高手低」、「夜市擺攤也有50K啊」、「工地配管、捆筋、拉線、灌漿都可以」、「夜市擺攤也有50K啊」。

此外,也有網友指出「一堆職業都有年薪獎金,問月薪沒用」、「很多,你不想做而已」、「其實需要專業證照或學歷當門檻的很多,(但)你不用學就可以很快上手的工作,薪水就很低」。

更多新聞: 「吃電怪獸」再加1!她關閉電器「電表仍起飛」 真凶曝光超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