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離譜!惡房東闖租客家中「看電視」 律師直指:已構成侵入住居罪
外拍正妹鄔育錡日前邀請專業不動產律師,為大家講解租屋知識,以減少民眾租屋糾紛,及碰上惡房東。(圖/翻攝「 莉莉安 Lillian」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許多年輕人在外打拼,常會面臨租屋問題,究竟租屋前須注意哪些事,才能避免租屋糾紛,及碰上惡房東?外拍模特兒「鄔育錡Lillian」,日前邀請到專業不動產律師「于安」,為大家講解租屋須知。于安律師分享,曾碰過誇張案例,房東竟擅闖租客家中看電視,這已構成刑法的「侵入住居罪」。

更多新聞: 《間諜家家酒》台配聲優大對決 「女鬼版安妮亞」神演繹笑翻眾人


太離譜!惡房東闖租客家中「看電視」 律師曝:構成侵入住居罪
于安律師分享,曾處理過離譜的租屋糾紛,房東家電視壞掉,竟擅闖租客家中看電視。(圖/翻攝「 莉莉安 Lillian」YouTube)

于安律師提醒,在租屋前記得把屋內環境、設備,拍照錄影存證,避免退租時因為沒有共識產生糾紛,而在簽合約時,關於租約時長、設備損壞維修費誰負責等規範,都應界定明確,也可以拿到法院公證,增加保障。于安律師也分享,自己曾處理過誇張的案例,房東竟擅闖租客家中看電視,這已構成刑法的「侵入住居罪」。也有不少冒充房東名義,將房屋租出去的案例,所以租房時,一定要確認和你簽合約的,是否真的是房東本人。


更多新聞: 好想當人上人!他問「台灣哪些職業可月收50K以上」 網:隨便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