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檔餐廳「鴨肝充鵝肝」騙千萬 資深主廚因這關鍵大逆轉改判無罪
鐵板燒餐廳「家蒂諾」被員工爆料店內所推出的高價「鵝肝」是用「鴨肝」混充。(圖/民視新聞網)

社會中心/巫旻璇報導

高雄知名鐵板燒餐廳「家蒂諾」遭員工爆料店內所推出的高價「鵝肝」,竟是用「鴨肝」混充,檢方查出該餐廳自2013年起長年欺瞞消費者,共詐得上千萬元,依詐欺罪將李姓負責人及洪姓主廚一併起訴,其中李姓負責人已被判刑5月定讞,而一審高雄地院認為洪姓主廚明知菜單標註鵝肝,卻以鴨肝混充出餐,依共同詐欺罪判刑4月,洪姓主廚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法官認定菜單由李姓負責人設計,洪姓主廚並未參與,今逆轉改判主廚無罪。

更多新聞: 「中國種茶越南洗產地」業者冒充台灣茶出售 檢方查扣1.7億元茶葉
高檔餐廳「鴨肝充鵝肝」騙千萬 資深主廚因「這關鍵」大逆轉改無罪
鴨肝跟鵝肝價差很大。(圖/民視新聞網)


高雄知名鐵板燒餐廳「家蒂諾」2013年開幕,是當地指標性高檔餐廳,店內標榜多道套餐以高檔鵝肝製作,要價不斐,每份套餐從1980至6000元不等。不料2016年竟有員工上網爆料該店竟以「鴨肝」混充鵝肝,負責人還教導店內員工,如果有客人吃出是「鴨肝」,再辯解是「高級鴨肝」。


高檔餐廳「鴨肝充鵝肝」騙千萬 資深主廚因「這關鍵」大逆轉改無罪
檢方前往店家調查。(圖/民視新聞網)



直到一名盧姓牙醫花費7216元帶老婆到「家蒂諾」享用鵝肝套餐,事後發現該餐廳員工爆料,才驚覺吃下肚的是鴨肝,他不滿餐廳惡意欺瞞消費者,憤而提告。

餐廳李姓負責人及洪姓主廚一併被依詐欺罪起訴後,一審高雄地院認定餐廳菜單設計雖由李姓負責人主導,但洪姓主廚擔任餐廳內資深廚師,早知道餐廳從開幕以來從未進口鵝肝,卻刻意隱瞞鴨肝混充鵝肝的行為,因此認定兩人是詐欺共犯,分別判兩人各1年6月及4月徒刑。

高檔餐廳「鴨肝充鵝肝」騙千萬 資深主廚因「這關鍵」大逆轉改無罪
餐廳把「鴨肝充鵝肝」海削千萬。(圖/民視新聞網)



兩人上訴後,高雄高分院更審改判李姓負責人5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定讞,而洪姓主廚則辯稱食材都是由服務生介紹,廚師只負責確認外場點的菜單,且當天他並沒有為盧男夫婦烹調,菜單也不是他設計,加上李姓負責人也證稱菜單跟食材都是由她決定,洪姓主廚師確實沒有參與設計及採購,只負責食材烹調,高雄高分院採信相關證詞,認定洪男只是廚師,沒有擔任行政、管理職,也未參與菜單設計,今逆轉改判洪姓主廚無罪,可上訴。


高檔餐廳「鴨肝充鵝肝」騙千萬 資深主廚因「這關鍵」大逆轉改無罪
鐵板燒餐廳「家蒂諾」拿「鴨肝」混充鵝肝騙千萬。(圖/民視新聞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裝有錢!稱「買特斯拉、天母房子」 假貴婦騙買房、女子控訴被騙49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