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碩士被撤銷網酸迴力鏢 蘇貞昌:言行是否雙標社會有公評
蘇貞昌表示,每一個人言行是否不一,是不是雙標,學校標準寬嚴水準如何,社會自有公評。(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狂批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不過她的碩士論文也被爆抄襲,其中還有段被指抄襲北市議員簡舒培臉書。德明財經科技昨認定她的論文9項未加以適當引註,確實違反學術倫理,決議撤銷學位,不少人大酸是迴力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表示,學校決定符合規範都予以尊重,每個人言行是否不一、是否雙標,社會自有公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認定蔡壁如碩士論文違反學術倫理! 德明科大決議撤銷學位

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論文30幾頁涉及不當引述,但逢甲大學允許修改,而蔡壁如論文被認為抄襲,德明科大撤銷學位,是否覺得各校標準不一,民眾黨被迴力鏢打到?

蘇貞昌表示,個人的言行、學校的決定,只要合乎法律的規定和相關規範,政府都予以尊重。

蘇貞昌說,不過,每一個人言行是否不一,是不是雙標,學校標準寬嚴水準如何,社會自有公評,尊重社會對於個人、對於學校自然會有不一樣的評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壁如遭德明科大撤銷碩士學位! 簡舒培要求道歉「辭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