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解封!台南觀旅局長親赴日韓搶客 「釜山國際旅展」同步亮相
邊境解封,國外交通要站出現台南觀光景點宣傳海報。(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月13日國門重啟,台南觀旅局長郭貞慧也在今(14日)親赴日本高知國際論壇宣傳台南,同一時間,釜山BITF國際旅展也在今天登場,會場上的台南館,成為吸睛亮點。接下來10月底的台越觀光合作論壇,年底的大阪光之饗宴台南燈區等國際型亮點活動連番上陣,南韓、香港、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六國重要交通節點台南觀光廣告片也陸續曝光。一連串的宣傳活動,都是為國境解封後,招攬來台南旅遊的觀光客。

更多新聞: 日本開放自由行!高端人「4解方」可赴日 符合1條件現省3500元

台南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觀旅局團隊將持續對內結合產業創造友善國際環境,對外創新行銷提升台南觀光能見度,朝著「旅遊台灣,首選台南」的目標邁進。2024年台南即將迎接台南400年與台灣燈會在台南,更將讓台南古都成為國際觀光焦點。黃偉哲市長也表示,對於提升台南成為國際旅遊友善城市,早就從109年開始規劃。針對「食宿遊購行」5面向進行檢視與強化城市觀光接待服務友善度,包括「英日韓泰越」多國語言菜單的輔導、觀光業者多國語言友善接待服務輔導優化、建置多國語言接待服務資料庫、編撰台南「營造國際友善觀光環境工作手冊」等,提升營業場域的國際友善接待環境。

國門解封!台南觀旅局長親赴日韓搶客 「釜山國際旅展」同步亮相
台南觀旅局長親赴日韓宣傳台南的同時,釜山國際旅展也在台南館亮相。(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此外,在旅遊友善服務系統建置,觀旅局於實體旅服中心針對國際旅客提供中英日越4語服務及LINE@24小時線上諮詢;更辦理觀光導覽人員培訓,輔導新住民及客運、計程車、小客車租賃業者成為第一線觀光大使。觀旅局也在官網提供英語免費散步導覽預約,帶領外籍旅客深入了解台南,為台南培植更多國際旅遊粉絲建立口碑行銷。

國門解封!台南觀旅局長親赴日韓搶客 「釜山國際旅展」同步亮相
台南市府輔導相關業者打造國際友善觀光環境。(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雖然過去兩年半,國際觀光受疫情影響停擺,台南市政府仍把握機會在國際間持續進行城市行銷,累計在日、韓、泰、越、星、馬等國觸及超過5億人次。積極參與國際線上及實體推介活動,透過全球12大目標市場線上旅展及推介活動行銷台南,所參與之場次人數累計超過13萬。日前與文化總會合作前進日本參展日本東京上野恩賜公園之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活動,把魚頭君帶到日本宣傳以及台南攤位及趣味性互動遊戲,整場活動累計進出人次逾15萬人。

國門解封!台南觀旅局長親赴日韓搶客 「釜山國際旅展」同步亮相
台南文創商品為招攬國際觀光客加分。(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另外也積極辦理國際觀光活動(如:維也納啤酒節、台南國際美食論壇等),以及邀訪接待國際名人與聘請國內外觀光代言人(如:作家一青妙、藝人保坂尚希、建築師渡邊義孝、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東京奧運主視覺設計者野老朝雄)等,獲得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更獲米其林評選城市的加持,增加台南觀光能見度。黃偉哲市長表示,沒來過台南,不算來過台灣,台南400年也就是台灣的400年,誠摯邀請國際旅客造訪台灣,一定要來台南玩!

更多新聞: 哈韓族樂翻!10萬台幣換鈔爽賺1.5萬元 台銀韓元匯價創疫後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