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股昨摜破萬三 蘇貞昌:台灣整體基本面良好
蘇貞昌表示,台灣整體基本面良好,政府會對於影響產生的衝擊做相關因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昨日邊境解封,但觀光、航空股下殺,台股終場摜破萬三,收在12810.73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表示,台灣整體基本面良好,政府會對於影響產生的衝擊做相關因應。

更多新聞: 蔡壁如碩士被撤銷網酸迴力鏢 蘇貞昌:言行是否雙標社會有公評

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台股跌破萬三,政府相關作為。蘇貞昌表示,俄烏戰爭以及美國一再升息,種種都會影響全球的股匯市,台灣整體經濟基本面良好,相關專業機構臆測和評價也很高。

蘇貞昌指出,剛剛開放國門相關業者也會受到帶動,台灣這段期間根據相關部會公布數據,無論是零售業和餐飲業等,景氣也都有起來的氣氛,受到國際上升息、戰爭和原物料影響,政府會對於影響產生的衝擊做相關因應。

媒體也問到,審計部指出高端5大缺失,包括逾期30天沒有交貨,但衛福部沒有依約扣罰違約金。蘇貞昌回應,疫苗是戰略物資,每個國家如果能自己製造生產都要盡量能自己製造生產,相關規定和契約規定,如果有違反當然就依約而行, 該罰就要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大漲330點站上13100 台積電開盤飆漲19.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