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拜錯財神!達人揭百業開運求財眉角 直指開店想賺錢必拜「鍾馗」
YouTuber老王,日前整理出各類職業適合拜的財神,其中笑口常開的彌勒菩薩,非常適合需要好人緣的服務業。(圖/翻攝「老王 」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許多人喜歡拜財神爺,希望能開運、錢財滾滾來,不過財神有許多種,各行各業也有對應的財神。YouTuber「老王」日前整理出各類職業適合拜的財神,其中,笑口常開、大肚能容的「彌勒菩薩」,非常適合服務業。

更多新聞: 丟垃圾跟戰爭一樣?日本人妻見台灣人追垃圾車 笑曝:大家的扔法好厲害

老王分享拜財神類型,除了一般人常拜的五路財神,掌管土地福分的福德正神「土地公」也能加強財運。如果希望事業興旺,各行各業也有對應財神,像是武財神「關聖帝君」適合警察、業務、開車、及各類拿刀的工作;屬偏財的「韓信」適合全職投資者、房仲、股票營業員等;有五鬼能運材的「鍾馗」適合從事買賣交易相關工作;笑口常開的「彌勒菩薩」適合需要人緣的服務業;古印度財神「財寶天王」適合做吃的或公司位於十樓以上的人去參拜;「文昌帝君」適合任何以「師」為職者;「城隍爺」適合管理職、研究、調查等類型職業;「天上聖母」適合漁業、賣海產等與水相關的職業;「太子爺」適合運輸業;「豬八戒」適合八大特種行業;「虎爺」適合需要花力氣,如健身教練、粗工等職業;「九天玄女」則適合銷售女性相關產品工作者。

神明揭密!百業開運財神大公開 服務業必拜「彌勒菩薩」
老王分享,五路財神是財神的起源,掌管東西南北中等區域,是一般人最常拜的財神。(圖/翻攝「老王 」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反習勇士高掛「罷習」布條!慘遭中共全面封鎖消息 時評家嘆:白白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