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第1天就被感動!南非教授一待就31年 親曝全因陌生人1句話
長居台灣已31年的南非教授「Justin」,日前在頻道上分享來台的契機,及對台灣的印象等。(圖/翻攝「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的人情味讓許多外國人難以忘懷,甚至不少人從此落地生根在台定居。一名來自南非的教授「Justin」,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他是在家鄉時如何認識台灣、來台的原因,以及Justin是為何來台的第一天,就受到滿滿的感動,讓他決定繼續留下來,而這一待竟然長達了31年。

更多新聞: 丟垃圾跟戰爭一樣?日本人妻見台灣人追垃圾車 笑曝:大家的扔法好厲害


來台第1天就被感動!南非教授曝長居原因 陌生人1句話留心中31年
小時候對武術相當有興趣的Justin,在14歲時,透過圖書館藏書,了解到台灣的地理位置,也成為他希望未來來台的原因之一。(圖/翻攝「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YouTube)

Justin透露,自己小時後就非常喜歡武術,當時經常出入南非的唐人街,也是那時他接觸到「雙十節」,加上玩具總刻著「Made in Taiwan」的字樣,讓他知道了台灣的存在,在Justin14歲那年,他更透過圖書館藏書,找到台灣的地理位置,當時他心想:「有一天我要去那邊!」1991年,20歲的Justin實現願望,來到夢想之地,他清晰地記得在那一年9月19日晚上9點半,與朋友在台南的一處公車站,在兩人因不熟悉路而徬徨不已時,一名身穿藍色衣服的陌生男子向他們靠近,並用英文問:「我可以幫你嗎?」並將兩人載到附近的勞工中心,讓他們在該處過夜。該名陌生男子的一句話,成為Justin在異鄉溫暖的深刻記憶,他表示即使過了多年,在台灣依舊有同樣的感受,還大讚:「這就是台灣精神!」



更多新聞: 土耳其百萬網紅嚐台灣料理 見「皮蛋」嚇傻不敢吃:世界最可怕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