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鋸人》片頭辱華確認!中國地圖缺「藏南地區」 自家網友掀論戰
日本人氣動漫《鏈鋸人》,MV不到一天有超過300萬觀看次數。(圖/翻攝自MAPPA CHANNEL youtube)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改編自藤本樹同名暗黑奇幻漫畫的人氣動畫《鏈鋸人》近期在日本搶先播出,片頭曲與片尾特別動畫在11日深夜播出,公開不到一天就有超過300萬觀看次數,片頭當中也致敬了許多經典電影、動漫作品,不過中國小粉紅再度展現「眼尖」技巧,在MV動畫中出現的中國地圖,被發現少了「藏南地區」,立刻在中國網路上掀起兩派論戰。

更多新聞: 世界首富也斜槓!馬斯克賣 「燒焦頭髮」香水 數小時賺逾3000萬


《鏈鋸人》片頭辱華確認!中國地圖缺「藏南地區」 自家網友掀論戰
中國網友眼尖抓到《鏈鋸人》辱華片段。(圖/翻攝自MAPPA CHANNEL youtube)

《鏈鋸人》近日在日本搶先播出,動畫中對打場景還原血肉橫飛的畫面吸引許多觀眾,這次的動畫可說是精心製作,不僅邀請米津玄師唱的片頭主題曲〈KICK BACK〉,單曲封面是由歌手本人自繪,編曲請到King Gnu常田大希,MV中更有許多畫面是向《雷神索爾》、《黑色追緝令》、《貞子大戰伽椰子》等近 20 套經典電影或動漫作品致敬,MV上架不到一天就超過300萬次觀看。

《鏈鋸人》片頭辱華確認!中國地圖缺「藏南地區」 自家網友掀論戰
藏南地區是中國和印度最具爭議的領土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然而對於中國小粉紅來說,檢視有沒有「辱華」就是必備動作,有中國網友指出,在動畫中公安對魔特異課第4課狹小會議室,身著正裝的早川秋與荒井博一背後牆上貼的一張世界地圖中,中國領土少畫了藏南地區,而藏南地區正是中國和印度兩國領土之間最具爭議的地區之一。此畫面被揪出,不少中國網友崩潰認為這部動畫涉及「辱華」,揚言號召大家一同拒看;不過也有網友在ACG論壇Bangumi留言反問「南海的地圖該怎麼畫才能使被辱國家限制在5個以內?」,中國影音網站bilibili為避免爭議,已經將《鏈鋸人》有爭議的片段做了模糊處裡。

《鏈鋸人》片頭辱華確認!中國地圖缺「藏南地區」 自家網友掀論戰
中國網友抓到辱華證據。(圖/翻攝自reddit)


更多新聞: 最狂小抄!法律系教授曬沒收10年原子筆 學生刻上整部刑事訴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