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損隔天台股「強勢反彈」他秒喊後悔!網見對帳單「這3檔」全傻眼
停損隔天遇台股「強勢反彈」,他秒喊後悔。(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前一天跌破萬3的台股,今天(14日)終於看到強勢反彈,終場大漲317.39點,站回13100點關卡之上,收在13128.12點,對於許多投資人來說可說是稍微喘口氣了。不過有網友表示自己昨天(13日)終於受不了忍痛賣出持股停損,沒想到就遇到強勁的反彈,讓他表示相當後悔,而網友看了原PO對帳單後整個傻眼了。

更多新聞: 台積電4字頭是「攤平」時機?網勸先做好一件事:這價格區間就可以買

停損隔天台股「強勢反彈」他秒喊後悔!網見對帳單「這3檔」全看傻眼
原PO對帳單。(圖/翻攝自PTT)
原PO以「停損第一天就後悔了」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今天學到了一課,他表示在前一天終於忍不住要停損,「我終於忍不住,把一些垃圾電子股,忍痛停損,在看不到未來的情況下,把一些做夢的股票砍了」,原PO表示以為砍掉股票的那一天就是人生最難過的一天,沒想到看到今天大盤強勢反彈,早一天退出股市,錯過台股上漲的一天,他才知道今天才是最難過的一天,原PO奉勸大家「市場真的瞬息萬變,實在令人畏懼」。


原PO也貼出對帳單的截圖,可以看到他賣掉的分別是元大台灣50(0050)、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和台積電(2330),「已實現損益」顯示虧損57019元。網友看到原PO原本的持股,就這樣被出清了,紛紛感到傻眼「你都永續高股息了,還停損,韭菜嗎」、「00878幹嘛停損?越跌越要買」、「00878哪有人在停損的」、「0050、00878、2330沒有在停損的好嗎?賠多少都不損,回來是早晚的事」;不過也有網友安慰原PO「看到股價跌,你會很難過,看到股價漲,你會更難過」、「買回來又會再殺下去,都停損了,就不要想太多了」、「下禮拜你會感謝自己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今年市值崩跌近7兆!謝金河曝「4突出跌勢」:價值崩壞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