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拋成立「婦幼局」 鄭文燦打臉:桃園市府局處已滿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13)日公布婦幼政策願景,強調將成立全台第一、六都唯一的「婦幼局」,服務內容包含女性各個階段的需求。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按照地方制度法規定,桃園市政府局處沒有增設的空間,這是張善政對桃園市政的不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提成立婦幼局 鄭運鵬批:要砍掉哪些局處?

張善政13日透過臉書指出,成立全台第一、六都唯一的「婦幼局」,照顧婦女各階段的需求,從「孕前」支持女性選擇權、補助凍卵;「孕中」產檢、就醫通勤的服務;到「產後」心理諮詢、重返職場,這他提的「Total Solution」,要在每個環節盡可能服務多一點,讓桃園的女性好孕好養、兼顧職場。將服務全集中、一站式解決問題!


張善政拋成立「婦幼局」 鄭文燦打臉:桃園市府局處數已滿額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拋出成立婦幼局的政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鄭文燦則批評,張善政對桃園、政府都不了解,桃園市政府有32個局處,按照地方制度法已經滿額了,並沒有增設的空間。鄭文燦說,婦女、兒少福利是社會局工作的重心,社會局一年編列的預算是185億,在各縣市政府都是比較多的。

鄭文燦認為,既然社會局的工作重心是婦女、兒少、身障福利等等,就沒有必要把社會局的業務切割出來,只是用一個名稱來取代原來的局,這個是很奇怪的,這是不了解政府的運作、也不了解桃園,才會有此主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支持者違規到火車站宣傳 鄭運鵬:顯然他管理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