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能力挺18歲公民權 廣邀市民一起健走去!

新北市議員陳啟能平日即熱愛運動,是深具活力、有情感溫度的民意代表,本身亦是新北市市政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陳議員終日忙於議事,但身體康健,活力十足,深思健康之道始於足下,為鼓勵市民多多走出戶外運動,增強免疫力及抵抗力,為自身建立穩固之保健防護,特於本年11月12日(星期六)早上8點廣邀市民於「忠孝碼頭」舉辦健走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九合一大選21日號次抽籤 7人不符資格無法參選

陳啟能議員為推廣市民健康樂活,分別於2017年、2018年及2019年連續3年舉辦適合男女老幼共同參加的「健走活動」,3年來廣受三重蘆洲地區居民的熱愛參與,已成為眾人最愛最方便的運動項目之一。適逢10月13日疫情逐步寬鬆解封,陳啟能議員特別邀請我們敬愛的立法院游錫堃院長及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先生(前交通部部長)與大家一起健走,行進時也請大家共同宣導,一起來「支持18歲公民權,一起來挺公投修憲」通過。

陳啟能議員表示,有鑑於2017在忠孝碼頭、2018在大都會公園、2019在蘆洲微風運河舉辦3次健走活動都獲得廣大迴響。然2020年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侵襲,「新北好生活的健走活動」停辦2年多,最近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在10月13日開始漸進性的解封開放,在獲知此一消息後,陳議員即刻發動新北市市政發展協會各幹部規劃「新北好生活健走活動」PART4的活動。

本次活動日程特別擇定在本年11月12日(星期六)早上8點於「忠孝碼頭」舉辦,行進路線以往返中興橋鴨鴨公園方向行走,沿路除了可以享受淡水河畔涼風吹拂,及藍天白雲河岸美景之外,還提供大型人形娃娃陪伴照相,在現場主辦單位還會特別為網路報名民眾發送「支持18歲公民權」宣導保溫袋。

陳啟能議員認為,啟動市民熱愛運動的熱忱,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是每個人終身追求的心願。他堅信熱愛運動的人,也是最會享受生活的人;但也呼籲不能忘記履行公投權利,一起投票贊成18歲行使公民權。立法院於2022年3月25日已經同意通過修憲賦予「18歲公民權」,但修憲案必須於11月26日交由20歲以上的公民投票複決,因此18歲公民權的修正,不是單靠立法院就可以獨力完成,這需要全民的共同參與,且至少需要965萬張同意票,才能讓18歲公民權真正落實,所以除藉由「新北好生活、健康向前走」的活動宣導健走運動以達強身之外,另外請大家廣為宣導,一起來投票支持18歲公民權通過。

陳啟能力挺18歲公民權 廣邀市民一起健走去!
陳啟能力挺18歲公民權 廣邀市民一起健走去!
陳啟能力挺18歲公民權 廣邀市民一起健走去!
陳啟能力挺18歲公民權 廣邀市民一起健走去!
陳啟能力挺18歲公民權 廣邀市民一起健走去!
更多新聞: 張善政拋成立「婦幼局」 鄭文燦打臉:桃園市府局處已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