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萬丹今起發放500元防疫補助  民眾開心領錢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屏東萬丹今天發放五百元的防疫補助金,只要是在今年6月30日前設籍的都可領取。一早民眾就來到四維國小排隊領錢,雖然只有五百元,但都覺得不無小補。鄉代會表示,原本提案是要發一人一千元,但因為萬丹鄉人口有近五萬人,發一千有財政困難,因此砍半改發五百,支出約2400多萬元。

更多新聞: 王必勝致謝陳時中帶領指揮中心908天:團隊從沒忘記過他

四維國小一早就湧入大批民眾,大家帶著戶口名簿和身份證件排著隊,準備領取五百元的防疫補助金。只要是今年6月30日前設籍萬丹的都可以領到錢,一家派一人做代表,有人一口氣領了九包。屏東縣從今年下半年開始,陸續有八個鄉鎮發放振興經濟紓困金,金額一千到二千元不等,造成鄰近鄉鎮不小壓力,萬丹鄉代會也在七月臨時會提案,建議鄉公所發放一千元防疫紓困金,不過最後考量財政,砍半改發五百。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千錘百鍊」 蔡英文:同仁艱辛故事成就台灣防疫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