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天空才是極限!致敬阿根廷刺客 吉諾布里簽名球衣被送上太空
吉諾布里的簽名球衣被送上太空。(圖/翻攝自NBALatam推特)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在NBA殿堂奪下4次總冠軍的「GDP組合」馬刺三巨頭,其中不可或缺的阿根廷籍前球星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在台灣有著「鬼之切入」美名,犀利歐洲步至今讓球迷印象深刻,上個月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Basketball Hall of Fame),NBA官方近日更特地把他的簽名球衣,透過氣球高飛送上太空,肯定他對世界籃壇的傑出貢獻。

更多新聞: 愛爾麗醫療集團支持兒童足球發展 迷你足球賽全台22縣市開跑

一件黑色20號馬刺隊簽名球衣,在專門進行近太空測試的B2Space公司支援下,13日隨著零壓式氣球(zero-pressure balloon)從西班牙布哥斯(Burgos)冉冉升空,達到距離地表30多公里高空停留大約4小時。

NBA/天空才是極限!致敬阿根廷刺客 吉諾布里簽名球衣被送上太空
球衣隨著隨著零壓式氣球升空。(圖/翻攝自NBALatam推特)


NBA拉丁美洲頻道把這段簽名球衣被送上太空的致敬影片,發布在社群媒體推特上,吉諾布里也親自在推特轉發,看著自己的球衣在高空上漂浮,忍不住驚呼「什麼!!!這也太酷了吧」。

綽號「鬼之切入」、「妖刀」、「阿根廷刺客」的吉諾布里早年在義大利打球,1999年被馬刺隊在第二輪第57順位選中,在當年的最後一個選秀順位,原本不被看好的他,生涯出戰1057場比賽,繳出場均13.3分和3.8助攻表現,與提姆·鄧肯(Tim Duncan)和東尼·帕克(Tony Parker)組成強大的「GDP三巨頭」,共同於2003、2005、2007、2014年幫助馬刺隊4度獲得NBA總冠軍。

NBA/天空才是極限!致敬阿根廷刺客 吉諾布里簽名球衣被送上太空
吉諾布里不只切入腳步犀利,精準的神奇傳球本領同樣為人津津樂道。(圖/美聯社提供)


即使出生在阿根廷這個足球國度,吉諾布里憑藉對籃球的熱愛,以及努力不懈的拚鬥精神,2004年率領阿根廷籃球隊以89:81擊敗美國隊,一舉奪下雅典奧運金牌,並獲選最有價值球員,不只在NBA賽場上發光發熱,也為拉丁美洲籃球運動做出巨大貢獻。


更多新聞: 「少林足球」真人版?8球員6千公尺高空「飄半空踢球」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