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海格逝世 JK羅琳哀悼:很幸運能和他一起開懷大笑
《哈利波特》海格逝世,JK羅琳貼出合照哀悼。(圖/取自JK羅琳推特)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媒體《BBC》報導指出,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海格一角的羅比·寇特蘭(Robbie Coltrane)驚傳過世,享壽72歲,哈利波特官方IG也發出聲明證實。《哈利波特》系列的作者JK羅琳也透過推特發文哀悼,自己很幸運能認識他,一起工作、開懷大笑,「再也不會認識像羅比這樣的人了,他是一個難以置信的天才。」

更多新聞: 《哈利波特》海格過世享壽72歲 丹尼爾悲痛發聲

羅比·寇特蘭(Robbie Coltrane)經紀人發出聲明證實他的過世消息,並悲傷地說,寇特蘭因飾演哈利波特的海格一角帶給全世界的不論是兒童還是成人歡樂。而哈利波特電影官方IG也發文證實,表示聽聞羅比·寇特蘭過世,感到非常難過,「他將永遠被懷念。」

羅比過世消息一出,《哈利波特》演員像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艾瑪華特森等人均發文哀悼。《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也透過推特貼出合照說到,自己再也不會認識像羅比這樣的人,她也讚羅比是一位「難以置信、完整」的天才,自己很幸運能認識他,一起工作、開懷大笑,「我向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的孩子們表達我的愛,和最深切的哀悼」。




更多新聞: 著作「狼廳」曾獲布克文學獎 英國女作家曼特爾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