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冷漠嗎?日男挑戰搭便車去函館「苦等1小時」 結果讓他出乎意料
鈴木這次以「搭便車」的方式進行旅遊,卻在等待的過程中受到挫折,令他感到些許無力。(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在台留學的日本YouTuber「鈴木」,先前完成台灣徒步環島後,便回到日本開始新的走訪之旅,他這次以「搭便車」的方式,打算從長野移動至北海道的函館市,卻在攔車過程中,感受到不少艱難,原以為會失敗,不過結果卻讓他出乎意料之外。

更多新聞: 北一女vs橘惡魔沒有輸!專業舞者曝「7重點」 網認同:沒必要貶低

鈴木在台灣徒步環島時,曾在旅途中搭過幾次便車,而他這次回到日本後,又開始新的走訪之旅,因此便想嘗試是否也會有善心人士幫助,只見鈴木一路從長野奔波到北海道函館市,過程中經過3次便車轉乘,但每次的等待時間,卻幾乎都要1小時,讓他感到相當無力,忍不住蹲在馬路邊直呼「快崩潰」,但隨即迅速重新打起精神,繼續努力攔車。

沒人停下?日男路邊苦等1小時搭便車 無力直喊:快崩潰了
鈴木在搭便車時,與車主聊起許多話題,其中也被推薦了許多美食與景點,讓他相當感謝。(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幸運的他在搭車時,也都遇到熱情、友善的日本人,不斷地推薦鈴木許多當地美食、景點,讓他相當感動。網友們看完後,留言表示「透過這三次的搭車經歷,三位熱心的日本人都好健談、好親切」、「北海道人比較不會冷漠,但是等待搭便車時間還是太久」、「大家都好善良,不僅給搭便車還會沿路介紹景點」。


更多新聞: 丟垃圾跟戰爭一樣?日本人妻見台灣人追垃圾車 笑曝:大家的扔法好厲害